抗癌中药 抗癌效果极好的十大常见中药(7)

  10、喜树:苦、寒,有毒。能消肿散结,化瘀解毒。珙桐科植物喜树的叶、枝、果、根。[别名] 水桐树、旱莲木、野芭蕉。[形态] 落叶乔木。叶卵状椭圆形。头状花序单生,或再排成总状,花淡绿色。瘦果长柱形如香蕉,花褐色。花期7~8月,果期9~10月。[采集] 生于平原路边或山麓,春夏采叶,秋采果,全年可采枝、根。喜树根、枝叶、果含喜树碱,果实还含羟基喜树碱、长春甙内酰胺等,有显著的抗癌作用。注射剂毒性很大,不宜家庭使用。

  11、蜣螂:咸,寒。有小毒。清热通便,消瘀散结。消化道癌、鼻咽癌、膀胱癌用量3~15g。

  12、鳖甲:甘,咸,寒。归肝,肾经。补肝肾阴,退虚热,软坚散结,潜阳。各种肿瘤用量15~30g。本品含动物胶,骨胶原,角蛋白,17种氨基酸,碳酸钙,磷酸钙,碘,维生素D及锌,铜,锰等微量元素。鳖甲能降低实验性甲亢动物血浆cAMP含量,能提高淋巴母细胞转化率,延长抗体存在时间,增强免疫功能,能保护肾上腺皮质功能,能促进造血功能,提高血红蛋白含量,能抑制结缔组织增生,故可消散肿块,有防止细胞突变作用,还有一定镇静作用。

  13、壁虎:咸,寒。有小毒。 祛风定惊,通络散结。脑瘤、神经系统肿瘤、肝癌用量0.3~0.9g吞服。

  14、海带; 咸,寒。消瘀散结。 各种肿瘤用量9~15g。

  15、斑蝥:辛,微寒,有毒。入肝,胃二经。破血,攻毒,散结。对S180,SAK,ARS腹水型及实体型均有抑制作用。适应症肝癌,食管癌,乳腺癌,肺癌,胃癌及皮肤癌等。用量 0.3~0.6g(大者一只,小者二只)。主要成分为斑蝥素、脂肪、单萜烯类、树脂、蚁酸、色素等, 抗肿瘤有效成分为斑蝥素及其衍生物等。现代医学实验证明,斑蝥水、醇、丙酮提取物,用美兰法或细胞呼吸法等体外实验,能抑制Hela细胞和人的食道癌,贲门癌,胃癌,肺癌及脾肉瘤细胞的代谢。其抗癌机制主要是抑制癌细胞蛋白质合成,降低癌毒激素水平及影响癌细胞核酸代谢,同时能刺激骨髓引起白细胞升高。临床常用于治疗消化系统恶性肿瘤,如:肝癌、食管癌、胃癌。尤常用于治疗肝癌:可用斑蝥5~6只,去头、翅、足,装入鸡蛋内,文火烤干, 研碎分包2份,日服2次或3次,每次1份,长连服14个月,能使患者症状减轻,并延长其生存时间。

  16、急性子:微苦,温。有小毒。入肝,脾二经。软坚散结,活血通络,开关利窍。药敏试验对胃淋巴肉瘤细胞敏感。适应症食道癌,贲门癌及胃癌等。用量6~9g。凤仙花科植物凤仙花的成熟种子,花、全草和根。 [别名] 小桃红、染指甲草。[形态] 一年生草本。茎粗肉质。叶互生,披针形,叶柄有腺体。花腋生,红色、粉红色、紫色,花瓣5。蒴果被柔毛,种子扁圆形。直径约2毫米,褐色。花期6—8月,果熟期9月。[采集] 多栽培于庭院,夏采花,秋采种子,初冬挖根,夏秋采全草。种子称为急性子,能破血攻坚;全草能祛风活血,消肿止痛;花能通经活血;根能祛风除湿。种子含凤仙甾醇、皂甙、多糖、挥发油、槲皮素等,花含矢车菊素、山柰酚等,根含矢车菊素甙。

  17、葵树子:甘,涩,平。入心,肝二经。软坚散结,消瘀止痛。对B22有抑制作用。适应症鼻咽癌,食管癌及绒毛膜上皮癌。用量30-60g。

  18、天南星:辛,苦,温。有毒。归肺,肝,脾经。燥湿化痰,袪风止痉,消肿散结,止痛。鲜南星提取物对S180有抑制作用。适应症肺癌,食管癌,及子宫颈癌等。用量9-15g。主要含三萜皂甙、安息香酸、淀粉、D-甘露醇和谷氨酸、亮氨酸等多种氨基酸。实验表明:鲜天南星(未鉴定品种)水提取液在1:8~1:32浓度时对Hela细胞有抑制作用:使细胞浓成团块,破坏正常细胞结构,对小鼠实验性肿瘤肉瘤S180HCA体型,U14(为鳞状上皮型子宫颈癌移植于小鼠者)等均有明显抑制作用。从鲜天南星中提得的结晶D-甘露醇有同样抑瘤作用。用于治疗子宫颈癌可将生南星栓剂(含生药50g)置 于宫颈癌灶上,棒剂(含生药10g)塞入颈管内,针剂(每支2ml,含生药10g)4ml,每日或隔日注入宫颈或宫颈组织,并口服汤剂(生南星煎汤代茶、每日15g)等综合疗法,报道治疗子宫颈癌105例,治愈20例,显效46例,有效16例,对溃疡型、结节型效果好。其生用抗癌力强。

抗癌中药 抗癌中药配方 止痛抗癌的中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