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闻问切 如何从脸部看出身体情况(12)

  嘴里味道揭示的身体问题

  正常情况下,如果我们不吃东西,我们的口中是感受不到任何味道的。但是有些人没有吃东西,口中却还会有甜味、苦味等味道,其实这说明身体出现了一些症状,那么口中出现奇怪的味道说明什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嘴里7种奇怪味道揭示的身体问题。

  1、口臭

  表现:流涎、食欲不振或采食缓慢、口腔恶臭,口腔黏膜潮红、增温、肿胀和疼痛。

  原因:由胃内饮食停滞、浊气上逆所致,多见于口腔疾患及消化不良,如口腔炎、咽炎、牙龈炎、口腔溃疡、龋齿、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癌等。

  应对策略: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清理肠胃,同时,由于口腔溃疡也可能因缺乏维生素B2引起,可多吃蔬菜和小麦胚芽,并补充维生素B、C和锌。

  同时,出现口腔溃疡时,患者若也感到身体疲乏,就应检查及了解营养是否均衡,休息是否足够,并适量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2、口苦

  表现:五心烦热,口苦咽干。

  原因:由肝胆有热、胆气熏蒸所致,常与胆汁代谢失常有关,多见于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和肝胆肿瘤等。

  应对策略:菠菜性甘凉,入肠、胃经。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对肝气不舒并发胃病的辅助治疗常有良效。

  3、口咸

  表现:五心烦热,咽干颧红;舌红少津,脉细弱。

中医望闻问切 伸手知健康 望闻问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