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感冒怎么办 常按四处轻松解决

  眼下正是夏秋两季交替时分,白天还是像夏天那样酷热难耐,但是到了晚上,温度下降,天气变得凉快,甚至还会觉得有点寒凉,这样的昼夜冷热交替是夏秋换季常有的现象,很多人在这个时候就会被感冒困扰,非常难受,医生也一直提醒我们要谨防换季导致的感冒。换季感冒其实并不可怕,我们只需要按摩四个穴位就可以轻松驱除感冒,那么是哪四个穴位呢?

  一、风门穴

  很多人会在换季时候感冒,主要还是因为身体受到了寒风的侵袭导致的,加上白天因为还是比较炎热,我们就会待在空调房里,导致身体被冷风吹感冒了。

  风门穴位于背部,在胸椎第二节和第三节中点的左右各两厘米的地方,通常我们用手摸后背凸出的胸椎就可以找到。

  《会元针灸学》里是这样记载风门穴的:“风门者,风所出入之门也。”也就是说,风门穴其实就是我们身体风邪出入的地方,所以按摩风门穴对治疗风寒型感冒十分有效。《针灸甲乙经》里也这样记载:“风眩头痛,鼻不利,时嚏,清涕自出,风门主之。”所以说,风门穴一直是中医治疗风寒型感冒所用的穴位。

  按摩风门穴前,首先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然后用食指用力按住风门穴,然后慢慢吐气,按住6秒钟左右即可放手,按照这样的步骤重复二十次左右就可以完全治愈感冒,因为风寒型感冒导致的发热、咳嗽、全身酸痛这些症状也会消除,非常有效。

  二、大椎穴

  大椎穴的位置非常好找,不需要别人帮助我们自己就可以找到。低下头,然后用手摸颈椎下方有一个明显凸出的骨头,那个地方就是大椎穴的位置。

  大椎穴又被医家称为“诸阳之汇”,身体所有的阳气都聚集在大椎穴,所以又称大椎穴是治疗感冒的第一要穴。

  通常治疗感冒时,可以用艾灸的方法灸大椎穴,通常只需要三五分钟,感冒症状就会被消除,每天两次就可以治好感冒。而在感冒高发期间,每天灸两次大椎穴不仅可以治疗感冒,还可以预防感冒,非常有效。

  另外,用针点刺大椎穴,刺破之后再加上拔火罐,还可以帮助祛除体内的毒素,有着活血通络、排毒养颜的功效。

换季感冒怎么办 治疗感冒的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