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怎么治疗 治甲亢按摩哪些穴位

  现在患有甲亢的人是越来越多了,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治疗甲亢有什么好的方法呢?听说,按摩穴位能够起到作用,是不是真的呢?那治甲亢按摩哪些穴位呢?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聊聊甲亢怎么治疗

  在治疗甲亢的方法中,中医往往采用的是,吃中药同时再配合针灸按摩等方法,按摩是简单也有效的,而且还不会像做手术那样将甲状腺摘除了,对身体也没有别的害处。那么按哪些穴位呢?

  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旺盛性疾病,以青壮年女性多见,与情绪饮食不佳、发育、月经、妊娠、感染或营养不良有关。临床多见心悸、情绪容易波动、手抖身颤、食欲亢进、体重减轻、甲状腺肿大、口干燥热、多疑善怒、眼球突出等症。本病除药物治疗外,配合自我按摩可以加快病体的康复。

  自我按摩穴位和手足反射区

  睛明:眼内角外上方的凹陷中。

  扶突:正坐好,微微的将头抬起来,在颈部侧面,平喉结旁3寸,胸锁乳突肌肌腹中间进行取穴。

  臑会:上臂外展平举,肩峰后方凹陷是肩谬穴,于肩谬穴直下3寸,三角肌后缘取穴。

  内关:仰掌,腕横纹正中直上2寸,尺桡骨之间取穴。

  足三里:膝下3寸,胫骨前嵴旁开1横指处取穴。

  三阴交:内踝尖上3寸,胫骨后缘取穴。

  行间:在足第一、二趾缝间,趾蹼缘的上方纹头处取穴。

  足部甲状腺反射区:双足底第一跖骨上1/2的跖骨头处1~2跖骨间,再向远端呈弯带状。

  足部脑垂体反射区:双脚拇趾趾腹正中央,在脑部反射区深部。

中医调理 甲亢 甲亢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