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怎么治 慢性咽炎可尝试中医针灸

  慢性咽炎是常见的咽部疾病之一,而现在患者这种疾病的人也非常的多,总是会觉得嗓子里面有东西,吐也吐不出来。那么慢性咽炎怎么治呢?有哪些治疗慢性咽炎的疗法呢?小编告诉大家,慢性咽炎患者可尝试中医针灸的哦。

  很多慢性咽炎病人都是因为内因和外因相互作用的导致的,也有的患者是其中的一种导致的,不过,不管是哪种导致的,我们都可以采用针灸的方法治疗哦。

  慢性咽炎是慢性感染引起的弥漫性咽部黏膜病变,多见于成年人,与复发性急性咽炎、长期粉尘或有害气体刺激、烟酒过度、过敏体质、抵抗力低下及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关。体针、耳穴压丸、刺血等针灸方法对慢性咽炎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1、体针

  取穴:咽炎、人迎、廉泉。

  操作:先针刺咽炎穴,当整个咽部有肿胀感或异物感之后,轻轻退针;然后针刺人迎穴,手法与针刺咽炎穴时相同;后针刺廉泉穴,注意入针不可过深,留针20~30分钟,留针时不提插、不捻转,以免损伤颈部大血管。每日或隔日治疗1次,10次为1疗程。

  2、耳穴压丸

  取穴:耳穴压丸法取穴分主穴与配穴。主穴包括耳、咽喉、下屏尖、缘中等;配穴常根据患者的疾病分型选择,如肺阴不足加肺、对屏尖,肾阴亏损加肾、神门,胃腑积热加胃、脾等等。

  操作:以主穴为主,随症加配穴。常规消毒后,将王不留行子置于0.7厘米×0.7厘米见方大的麝香止痛膏贴于穴位上,用拇指、食指做局部按压,至患者产生疼痛感及耳廓充血发热,并嘱患者每日自行按压2~3遍。隔日治疗1次,单侧治疗,两侧轮换,10次为1疗程。

  3、刺血

  取穴:上耳背。

  操作:在耳背上方寻得三条较显露的血管。常规消毒后,用手术刀片刺破其中的1条血管,流出0.5毫升~2毫升血液后,用酒精棉球按压止血,并以胶布固定。刺血治疗周期为15天1次,3次为1疗程。

  慢性咽炎患者日常保健要点

  对于慢性咽炎病人来说,如果我们平时不能够及时的注意和纠正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或者细节的话,会使得病情变的严重了,这样会影响到治疗效果的哦。甚至还会使得原本有治愈希望的病例大打折扣,以至终身不能摆脱病魔的纠缠!

中医调理 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