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子宫肌瘤 中医敷贴法治疗子宫肌瘤

  相信对于子宫肌瘤这种疾病,我们一部女性还是了解的,虽然这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但是危险性也是非常大的。治疗子宫肌瘤方法也有很多,中医敷贴法就由一定的效果,下面我们就具体了解下吧。

  治疗子宫肌瘤方法有哪些?这点是很多患者想知道的,除了手术治疗外,我们还可以采用什么方法呢?女性日常生活中预防子宫肌瘤的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外用偏方

  敷贴法:取蜣螂1条,焙干后,研磨成粉末,用适量的黄酒调成药膏后,填入在脐中,上面用胶带封死,以免药剂外漏,每日1次,每次贴1小时左右即可,经期时须停用。

  其他疗法

  自我按摩疗法:患者仰卧,施术者站于其旁,用拇指指腹按揉神阙、气海、关元、天枢、四海、归来、子宫、气冲、血海、三阴交穴,每穴1分钟。再用手掌搓热后,放置小腹部,沿顺时针方向摩腹36圈后,改逆时针方向摩腹36圈。后,用手掌自上而下平推腰背部10~15次,以酸胀为度,每日按摩1次,10次为1个疗程,经期停止按摩即可。

  生活建议

  子宫肌瘤的表现症状是下腹部有肿块。其发病率在成年女性中很高,由于有些子宫肌瘤毫无症状,只有在妇科检查时,才可以被发现,所以,一般发现时,肌瘤长的都比较大了,因此,对于子宫肌瘤,应及早预防。

  (1)平时一定不要过度的劳累,尤其是经期需要各位的注意休息。

  (2)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3)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4)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每月到医院检查1次。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5)避免再次怀孕。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慢性生殖器炎症。

  (6)如果经期的时候量太多的话,这时候就要多吃一些富含铁质的食物,可以以防出现缺铁性贫血。

中医调理 子宫肌瘤 治疗子宫肌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