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改善气色离不开这四个穴位

  到了秋季,气候就会变得非常的干燥,这个时候不涂点化妆品,肌肤就会变得非常的干燥,不过,除了这个方法,我们还可以使用中医穴位按摩的方法紧张肌肤,改善气色的哦,一起来了解下吧。

  入秋后干燥的天气,肌肤经过一个夏天的伤害这个时候都表现出来了,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干燥脱皮等一些现象,严重的还会过敏哦。这个时候你再不护理的话,肌肤会变得越来越糟了,那么秋季如果护肤呢?

  正所谓,女为悦己者容。想要拥有无皱嫩白的肌肤就需要你的精心护理。很多女人为了让自己变的更漂亮,使用各种护肤品和化妆品来改善自己的皮肤问题,其实,按摩面部穴位一样可以达到化妆品的效果,甚至效果会更好。

  中医上讲,我们人体面部有很多个穴位,其中一些穴位常按摩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给你的肌肤带来全新的好气血。下面,小编就带您了解这些穴位的神奇功效!

  1、迎香穴:提升肤色

  很多情况下,如果我们体质不好或者身体不适的话,很容易导致脸色蜡黄的。

  这时候很多女孩子为了掩盖这腊黄的肌肤,用上很多的化妆品,让自己的气色变的好起来。其实,完全可以不必这样,只要通过对迎香穴的按摩,有助于调整脸色,焕发健康光彩。

  按摩方法:用指尖按住穴道,微微使力,以左右方向来回推动,刺激穴位。每次约1 分钟,推荐睡前进行。除了常用食指的指尖按压,中医认为属手太阴肺经的拇指与迎香穴所属的大肠经具有“阴阳表里”关系,改换拇指来按摩会让效果倍增。

  2、丝竹空穴:去除鱼尾纹

  眼睛能留住青春,当你的眼部出现鱼尾纹时,整个人就会比较显老。因此,很多女孩子砸下了大本钱来护理自己的眼部。其实,在我们的眼周附近,有一个小小的丝竹空,常常按压会起到祛鱼尾纹的效果。穴位所在的经脉刚好是在眼周,因此多揉按丝竹空穴能够较好的调整眼周的循环,促进周围的气血疏通,达到祛鱼尾纹的效果。

  按摩方法:这个穴位位于我们眉梢的凹陷处,属于手少阳三焦经。用双手食指津贴丝竹空穴揉按,每次按100~200次,用时大约为一分钟。每天可以重复按多次。

  3、阳白穴:美白皮肤

  “一白遮百丑”,这就话相信我们都常常说起,为了能够让自己变的更加的漂亮,花再多的钱买美白产品也是愿意的。

  要知道化妆品用多了,就会给你身体造成伤害,毕竟很多产品是变有对身利不体的激素成份。其实,完全不用这么麻烦,阳白穴就有使面部白皙的效果,这从穴位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当然,这里说的是面部白皙是指使脸部的气色变好,而不是说能使皮肤黝黑变得雪白。阳白穴可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是气色变好。对于蜡黄的皮肤,效果还是不错的。

  按摩方法:阳白穴位于眉毛的中间往上一寸(即一个大拇指的横指位置)。与丝竹空穴一样,阳白穴的按摩方法也是用双手食指(或中指)按压,每次按100~200次,每天可以重复按多次。

  4、按瞳子髎:防黑眼圈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睡不好、熬夜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熬夜过后,问题也会随之而来,那就是,所有人深恶痛绝的“黑眼圈”。这时,多多按压面部的瞳子髎这个穴位,其实就可以防止眼部的色素沉着,从而减轻或预防我们的和眼圈的形成。

  按摩方法:瞳子髎位于面部,目外眦(外眼角)外侧0.5寸的凹陷中。经常指压此穴,可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防止眼部色素沉着,并可以去除眼角皱纹用双手食指(或中指)按压或轻揉,每次按100~200次,每天可以重复按多次。

中医美容 秋季护肤知识 美容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