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告诉你如何调理身体不长痘(2)

  治疗

  痰湿瘀滞型的痤疮,要以祛湿化痰为主。由于痰湿久聚,阻碍了气的运行,导致血的运行缺少气的推动而发生血瘀,所以,这一类人还要注意活血散结。

  平时可以多吃白萝卜、木瓜、大枣、红豆、紫菜、山药、白果等食物。二陈汤、连翘败毒散和桃红四物汤等方剂,都对痰湿瘀滞引起的痤疮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面部护理

  除了利用中医进行体质的调理外,长痤疮的人群还要注重平时的面部护理方式。

  1、洗脸不要过勤

  很多痘肌的人都很容易感到油光满面,所以面部一出油就想要去洗脸,结果脸越洗冒油越厉害。因为,皮肤所分泌的油脂是皮肤保护的一个屏障。当油脂洗去,皮肤马上又会分泌新的油脂。洗脸过勤会加重皮肤的水油失去平衡,对痤疮的恢复是很不利的。

  2、不要使用磨砂膏

  磨砂材质的洁面产品会使痤疮破损,甚至引发皮炎。

  3、使用防晒霜

  防晒霜能够保护肌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但很多人都担心防晒霜过于油腻会加重痤疮。其实,长了“痘痘”更应该涂防晒霜。因为,“痘痘”比正常的肌肤要脆弱很多,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而变得越来越严重。

  4、不要化浓妆

  厚厚的粉底会让肌肤难以透气,不仅堵塞毛孔,让毛孔变得粗大,诱发“痘痘”的产生。

  5、不要挤“痘痘”

  很多人一有“痘痘”就总忍不住用手去挤,这实际上是个很不好的习惯,“痘痘”破掉后,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而发炎,在皮肤上留下疤痕。

  结语:小编所介绍的那些对付痤疮的中医调理方法和日常护理大家都学会了吗?长了“痘痘”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学会如何调理自己的身体,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辅之以正确的日常护理方式,就能从源头上消灭“痘痘”了。

中医治疗痤疮 痤疮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