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治 赶走头痛用这些中医秘方(10)

  头痛怎么按摩

  天柱穴按摩法

  位置

  天柱穴是足太阳膀胱经重要穴道之一。位于后发际5分,第一颈椎棘突下。旁开1.3寸,斜方肌外缘凹陷中。

  指按法

  坐姿,两手交叉拇指分别按住穴位处。先按右穴,然后按左穴,头部向左稍倾,呼气并数“1、2 ”,渐渐用力,数“3”时强按穴位,吸气并数“4、5、6”,身体放松,头部恢复原位。

  注意事项:头部向一方倾斜时,指按另一方的穴位。

  指擦法

  坐姿,用双手拇指在天柱穴上下5厘米左右,呼气并慢慢擦揉天柱穴。

  按摩量

  左右天柱穴先做指按法一次,再做指擦法一次,即一回。重复动作3~6回。

  太冲穴按摩法

  位置

  太冲穴为人体足厥阴肝经上的重要穴道之一,位于足背侧,当第1跖骨。间隙的后方凹陷处。足背第一、二趾缝上2寸凹陷中。

  指按法

  坐姿,右脚搭在椅子上,右手中指垂直按住穴位处,呼气并数“1、2”,渐渐用力,数“3”时强按穴位,吸气并数“4、5、6”,身体放松。

  指擦法

  坐姿,用右手拇指在右脚太冲穴上、下3厘米左右,从脚前部向脚根部,呼气并慢慢擦揉。

  按摩量

  指按法一次,指擦法一次,即一回。左右脚穴位各做3~6回。

头痛吃什么药 头痛怎么办 头痛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