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胃疼怎么缓解 试试这些治孕妇胃痛方法

  胃痛常常困扰人们的生活,孕妇胃痛就更担心了,那么,孕妇胃痛了怎么办?今天,小编就胃痛怎么办孕妇胃疼怎么缓解胃痛吃什么食物好来带大家认识孕妇怎么治胃痛。

  孕妇胃痛是因为胃酸反流很容易。而孕妇胃酸反流可能是因为怀孕后,孕妇的括约肌容易放松,因此导致胃酸倒流。也有可能是子宫逐渐变大压迫胃,导致胃酸倒流。

  括约肌松弛后,很容易就致使胃内酸性内容物从胃里返流到食道、喉咙及嘴里,刺激粘膜引起孕妇胃疼。

  有些孕妈咪在孕早期、或者孕中期的时候会有胃痛的现象,那么该如何应对孕妇胃痛呢?

  1、不要过于紧张,适当减少饮食量

  首先不必要的紧张,适当减少孕妇的饮食,特别是高含糖量的食物。

  2、可以给孕妇吃点玉米面粥

  可以多给孕妇很点玉米面粥,如果消化还可以,可以适当加一点小米粥,山药粥(大米和山药对半,山药切的碎一点,煮的时间一定要长,须比平时开锅时间长15分钟以上),尽量不要和单纯的大米粥。

  不要随意在粥中添加辅料,可以适当加一点大枣。饮食以清淡为主,在胃疼症状减轻后,再逐渐添加高热量高营养的食物。

  3、可以用一些抗酸剂,半坐卧位也可以减轻疼痛

  如果你晚上经常胃痛,请医生为你开一些抗酸剂,在睡前服用。疼痛难忍时,采取半坐卧位可以减轻疼痛。一般怀孕3个月以后,这种症状会慢慢消失的。

  4、白芍炙甘草煎汤

  如果胃疼症状相对较重,可用白芍20克,炙甘草10克煎汤服用,每日一剂,每剂煎三遍,分三次服完,每次服前适当加热。

  严重的时候应尽快就医确诊病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注意事项

  1、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

  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种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谨防食物中的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有吸烟嗜好的病人,应戒烟。

孕妇胃疼怎么缓解 胃痛吃什么食物好 胃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