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养生茶 中医养生茶饮配方大全(9)

  10、莲子心茶

  莲子心1-2克,放入水杯中,用沸水冲泡,5-10分钟后就可以饮用。莲子心有清心、祛热、止血等功能,可治心烦、口渴、目赤肿痛等症,此清火茶可清心火、除烦热、降血压。

  11、苦丁茶

  苦丁茶是我国一种传统的纯天然保健饮料佳品,具有清热消暑、明目益智、生津止渴等功效。苦丁茶成品茶清香有苦味、口感甘醇,回甘味不强烈。

  12、薄荷凉茶

  取薄荷叶、甘草各6克,加水1000毫升左右,煮沸5分钟后,放入白糖搅匀,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13、菊银茶

  将白菊花6克,罗布麻4克,决明子2克,槐米2克,金银花2克。放进锅内,倒入清水,用大火煮沸8~10分钟,即可饮用。可消暑、清热排毒,减肥降脂。

  14、陈皮凉茶

  将干橘皮10克洗净,撕成小块,放入茶杯中,用开水冲入,盖上杯盖闷10分钟左右,然后去渣,放入少量白糖。稍凉后,放入冰箱中冰镇一下更好。常饮此茶,既能消暑又能止咳、化痰、健胃。

  15、桑菊茶

  将桑叶、白菊花各10克,甘草3克放入锅中稍煮,然后去渣叶,加入少量白糖,桑菊茶制成了。常饮这种桑菊茶,可散热清肺润喉,清肝明目,对风热感冒也有一定疗效。

  16、竹叶青茶

  竹叶青在《本草纲目》早有记载其是清暑、祛湿的佳品。竹叶青茶汤黄绿明亮,其味清香可口,鲜嫩醇爽,带栗香,具有生津止渴、消热解毒、化痰的功效。

不可思议养生茶 女性养生茶 男性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