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处发臭竟是肝出现问题

  春季是养肝的佳季节,随着近年来肝病患者的增加,人们在生活中也逐渐关注起来了,其实肝病的出现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的。而且,有时候肝出现问题,身体也是有警报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我们大多数的人都认为,身体出汗多就会出现臭味,其实这两者并没有什么关系的。

  汗是汗腺分泌的一种稀淡液,其中水分占99%,其余的是氯化钠、钾、硫、尿素等。汗液本身并没有气味,只是当汗液与皮肤表面的细菌混合后,才会产生臭味。

  身体某些部位,如腋窝、脚部、腹股等,细菌容易积聚,汗腺较多、汗液亦较难蒸发,因此气味更浓烈些。或许你会问,既然细菌无处不在,而出汗又是正常现象,为何有些人即使大汗淋漓亦不会有体臭,有些人一出汗就散发臭味呢?

  然而,我们从中医角度来解释这件事情的话,它和我们每个人的体质有关系。

  除了腋臭因素外,中医认为肝热者体温略高,容易出汗,汗水呈赤黄,有臭味。按照现代医学的观点,肝是消化道的防线,负责处理和分解有毒物质,属于一个过滤器官。我们日常若饮食不当,如进食过量燥热精制的食品,或吸烟嗜酒,体内会积聚不少有毒物质,加重肝脏的负担。排毒的途径除大小便外,就是透过皮肤毛孔。

  因此,有肝病的人,排出来的汗带有臭味。同时,他们所穿着的衣服,特别是内衣,会有黄色的汗斑、小便亦会赤黄。肝病严重的人,小便甚至会变茶色,内衣也沾上茶色。

  另外,肝热的人体温略高,因此特别容易出汗,而高体温亦会加速皮肤表层细菌的滋生。在多汗和多细菌两项因素下,就难怪有汗臭出现了。

  因此,对于肝热的人来讲,平时除了要注意消除出汗诱因之外,还要把治疗肝病就是消除汗臭的关键。

  什么原因会导致肝病的出现

  很多的人知道肝病有着极大的传染性,肝病作为常见病,肝病的出现造成了众多朋友的困扰,而很多人都对肝病的症状不了解,了解肝病的症状才能够对症治疗,什么原因会导致肝病的出现?我们看看专家的介绍。

  过度劳累

  肝炎患者的肝脏产能和贮能的能力显着下降,机体剧烈运动会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病情恢复,严重导致疾病恶化。

  消极的态度

  肝炎发病时间漫长,患者担心疾病不能痊愈,同时也害怕病情进展为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长期精神状态不佳,情绪不稳定,脾气暴躁,怕受到外人歧视,长期处于抑郁状态,不能积极配合治疗疾病,导致病情加重和治疗效果不佳。

怎么养肝护肝 护肝食物 肝病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