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发出这声音一夜睡不好

  好的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的人睡觉会打呼噜,如果身体还有人的话,肯定会影响到别人睡觉的,而且打呼噜对自己也是有伤害的,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哦。那么打呼噜怎么治呢,一起来看看吧。

  你身边的他睡觉打呼噜吗?你是不是觉得严重的影响到你的睡眠了呢,对于男性睡觉打呼噜很多人都见怪不怪了,但是有的时候女性也是会打呼噜的。

  虽然打呼噜很影响别人的睡眠,但是大家从没把它当成病,正常的健康的人就不会打呼噜的,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想必在生活中这一现象太过于稀疏平常了,夜间打呼噜无外乎太胖、太累,没什么大不了,顶多就是枕边人鼾声如雷扰人清梦罢了。其实打呼噜是一种病态的现象,不利于健康!

  如何从医学角度来看待打呼噜

  打呼噜又被我们称做打鼾,它是常见的睡眠现象,很多人觉得打呼噜就是说明这个人睡的香,其实不是的。

  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凌晨发生猝死。

  多发群体:胖人,咽喉部肌肉松弛的人,嗓子发炎的人。

  常见病因:咽部通道变窄。

  常见症状:晨起有头痛,倦怠,过度嗜睡,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行为古怪。夜间难入睡,躁动,多梦,张口呼吸,呼吸有时候停止,夜间有憋醒的情况。

  其实打呼噜也是能够治疗的,如果你也有这方面的困恼的话,不妨试试下面的一些方法吧。但是,我们要坚持下去才有效的哦。

  小窍门

  1、伸舌练习

  这个动作很简单,尽力把舌头伸出,缩回来再尽力伸出,如此循环,一次做至少2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觉很酸。

  2、干漱口练习

  就像我们早上刷牙漱口一样,不含水,把腮帮子鼓起来,再缩回去,如此循环,一次做至少2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觉很酸。含水漱口也可。

  3、扫牙龈练习

  这个动作,中医认为可以补肾,用舌头快速扫过牙齿外侧(脸颊侧)的牙龈,先舔上颚的牙龈,快速从左扫到右,再从右扫到左,一次做50下以上。然后同法舔下颚的牙龈,直到咽腔感觉很酸。

  4、卷舌练习

  很多人练习英语的时候会这样做,其实它还能防止打呼噜。舌头顶着上颚,用力向后卷舌头,不离开上颚,一次做50下以上,直到软腭感觉很酸。

  这4个练习,每天有空就做。前三个练习锻炼整个咽腔肌肉,后一个练习则是单独针对软腭的强化锻炼。年轻人舌头松弛比较少见,打鼾往往是软腭松弛引起的,因此专门增加这个动作。初次锻炼时,做到50下,就感觉咽腔很酸,这恰好证明了原来的肌肉是很无力的,急需锻炼。经常做发“啊”的练声也同样能锻炼软腭,有些效果。其锻炼频度为起初每天锻炼3次,坚持一两个月后,每天只需要锻炼一次即可。很简单易行吧!

  打呼噜中医治疗

  打呼噜不仅仅是肺的问题,中医讲鼻为肺之窍,窍不通,则肺不宣。肥甘厚腻久食则伤脾,脾运化无力,则生痰,生浊。行于四肢则为胖为厚。行于喉则为痰为饮。包裹于内脏则为脂为浊。脾主升清,肺主肃降。肺与脾的功能失调,则肺气被蒙,而发打鼾。

  你可以尝试一些穴位疗法,比如按摩阴陵泉、丰隆、天枢这几个穴位,还有艾灸脾俞、肺俞穴,肺俞穴可以调节呼吸道功能。

  预防护理

  1、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蔬菜瓜果。

  2、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

  3、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为什么会打呼噜 打呼噜怎么治 打呼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