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的好处 没事蹲一蹲竟也能养生

  养生的方法有很多种,而且还会很多是你想都想不到的,比如蹲一蹲,你不要小看这个动作,它竟然也能够帮助我们养生的哦。那么我们该如何蹲呢?蹲式养生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蹲一蹲也能够养生?很多人都表示怀疑,不过小编告诉大家,这可不是和大家开玩笑哦。你知道吗,我们在蹲一蹲的时候,能够增加心脏的供血量,从而保护了心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蹲式养生的方法吧。

  中医讲解蹲式养生的好处

  卧蹲防中风

  卧蹲分为仰卧式和侧卧式两种,是供练习者在睡觉前练习的姿势。

  练习仰卧式时,双膝弯曲,尽量贴近胸口,双手环抱小腿,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对于次数和时间,并没有一定之规。练习侧卧式好由夫妻两人同时进行,背靠背躺下,各自双膝弯曲,尽量贴近胸口,双手位置依自己的舒适度调整,无时间和次数限制。

  从中医方面来讲,卧蹲可使人体经络相互挤压,从而形成自体经络按压的状态,有利于气血流畅,可减少冠心病和脑中风的发病率。老年人腿部关节不灵活,采用这种方式较好。

  上下蹲起养心脏

  根据相关的研究显示,我们经常做上下蹲的动作对我们的心脏是非常有好处的。

  下蹲时,通过双腿肌肉对血管的挤压作用,能加快静脉血液回流,站起来时,双腿肌肉放松,动脉血又快速流入原来被挤压的下肢血管里。这样一蹲一起、肌肉一紧一松,相当于为血液循环增加了一股动力,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

  练习上下蹲起时,先做下肢屈伸动作,放松腿部及脚踝,以防损伤。然后,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臂前伸,松腰屈膝慢慢下蹲,上身尽量保持平直,停留10秒钟左右,两手收回,叉腰缓慢起身(若体力较弱,可将双手按于膝盖上,借助手臂力量缓慢起身)。同时,配合适当的呼气吸气,重复下蹲10~15次,休息片刻,每天可进行1~2遍。

  组合蹲练腰背

  组合蹲比较适合夫妻一起练习,分为背靠背双人蹲和车厢式双人蹲。

  背靠背双人蹲练习者双脚尖并拢,双脚跟紧靠,然后缓缓蹲下,两人背部靠在一起以保持平衡。双手向前平推,练习时间可以从开始的3分钟逐渐延长到10分钟。

  车厢式双人蹲练习者一个背靠墙蹲下,双手平缓推出,搭于前者肩上,前者蹲下时,腰背挺直,抵住靠墙者膝盖,双手也平缓推出。锻炼时间可从3分钟开始,逐渐根据自身情况延长,次数不限。

  该姿势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腰背部肌肉,对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等疾病均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蹲式养生的五种方法

  1、八卦蹲双腿分开与肩同宽,保持两脚平行。屈膝下蹲,直到大腿与小腿紧密贴合。每次5分钟。注意蹲时要绷紧臀部,防止左右摆动而使动作变形。

深蹲的好处 蹲式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