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背酸痛 按摩大腿一处就搞定腰背疼

  腰背痛在我们的印象里面,一直都是老年人会出现的问题,但是现在很多年轻轻轻的人都有这个情况,这是为什么呢?腰背痛和哪些疾病有关系呢?对于腰背痛我们有很多好的方法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腰背疼是非常难受的,不管坐着,还是站着都不舒服,这该如何是好呢。大家不要急,小编告诉大家一个专门对于腰背疼的穴位,我们再试试看有么有用。

  殷门穴是足太阳膀胱经穴位,位于大腿后侧正中间位置,专门治疗腰背疼及腰椎间盘突出症。传统针刺患者不容易接受也很不方便。本人才用敲打殷门穴的方法经过大量的实践效果显著,立竿见影。很多患者经过简单的辅导以后既可以自行操作,用小木槌等器物均可。

  患者站立,用小木槌轮换敲打殷门穴各300次,力度适中,很多患者当场要背疼痛明显改善,坚持敲打一个月左右,椎间盘突出症及慢性腰背疼基本治愈,症状消失。

  如果我们平时能够坚持敲打殷门穴的话,还能够有效的预防腰突症的发生哦。效果非常好哦。

  同时很多患者在敲打殷门穴的同时发现前列腺炎尿路不畅尿滴沥等症状也消失了,此法简便,效果颇佳,很值得推广。

  标准定位:在大腿后面,当承扶与委中的连线上,承扶下6寸。

  取法:俯卧位,当承扶与委中的连线上,承扶下6寸处取穴。

  功用:舒筋通络,强腰膝。

  主治病症

  1.精神神经系统疾病:坐骨神经痛,下肢麻痹,小儿麻痹后遗症。

  2.其它:腰背痛,股部炎症等。

  腰背疼痛和疾病

  腰背疼痛是非常常见的不适症状,在英国几乎80%的人都会在某一时刻感受到这种不适,通常情况下,热息痛是人们的第一选择,但是近日有研究指出,热息痛可能和糖丸的效果相当。那么腰背痛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报道,关节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是主要原因。

  急性肌肉或关节劳损

  由于举重、过度训练或者运动伤害而导致的急性肌肉或关节劳损是背部可能发生的损伤。症状包括肌肉痉挛、疼痛以及运动受限。运动过度、扭曲或拉伸会导致肌肉、肌腱和韧带的紧绷,以防止进一步损伤;同时,炎症也会作为自愈过程的一部分出现。

  如何快速地解决这个问题?立即用冰袋在损伤区域冰敷10分钟以上,重复冰敷,直至炎症开始消退。如果肌肉开始绷紧,你可以交替使用热敷让其放松,不过开始的时候还是要用冰敷的方式减轻炎症和疼痛。虽然休息对于任何伤害都是非常重要的,这可以让身体有充分的时间愈合,但是,不要花几个小时坐着或者平躺,这会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当身体平静下来,你应该适当舒展受伤区域。你会发现按摩油对于紧绷的区域也是非常有利的。

  另外,使用单一姿势,比如坐着、低头、伏案、站立等,时间过长也会出现颈肩背部肌肉劳损。一般人们肌肉损伤的平均时间是2个小时左右,只要超过2个小时就处于损伤状态,并且这种损伤是可以积累的。

  虽然人类就其生理特点而言不应该长时间、数小时地坐着,但无论如何,现代生活方式需要很多人在保持坐姿的情况下工作,而关于坐姿,以往的共识一直是“坐姿一定要板直”,称这样才不会损伤腰部和背部肌肉。但研究人员新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却发现,上述忠告竟然是错的,事实上,这种所谓“坐如钟”的建议反而容易导致背部肌肉受伤,如果需要久坐时,向后略微倾仰的坐姿反而对身体更有益处。

  研究人员称,当脊椎受到压力时,脊椎间盘就会开始活动和错位。如果长时间呈直板姿势坐着,尽管这时脊椎间盘错位的幅度不如前倾姿势时那么明显,但也不如采用后仰使得上身与腿部角度达到135度这种坐姿时对脊椎的压力那么小,所以,在保持后仰这种姿势时脊椎间盘错位和变形的几率小。久坐时好能够尽量地保持类似躺着时的姿势。而如果经常采取驼背向前倾的坐姿,就会导致腰脊因长期拉伸而严重受损,久而久之就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腰椎间盘错位或是突出的症状。

  经期时背部疼痛

  我们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经历,只要每个月来“大姨妈”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腰背酸痛的,就算坐着也觉得非常的不舒服。

  原因之一就是,“前列腺素”。生理期时人体会让子宫自然收缩,让血液顺利排出。但是当血液循环不好时,子宫无法顺利收缩,这时别称“子宫收缩荷尔蒙”的“前列腺素”分泌,刺激子宫强力收缩,间接造成了经痛发生。

  所以女性在经期期间要注意保暖。一旦体温较低时,会促进前列腺素分泌,所以不要着凉或不让体温变低是很重要的。而且只要让肚子、腰、背保持温暖,全身的血液就自然会变好。

  经期期间你可能不喜欢做大量的练习,但一些温和的运动已经被证明有助于缓解疼痛症状,尽量选择温和的运动,包括散步、游泳、骑自行车、瑜伽或太极,避免高强度的运动,如跑步等。如果经期期间坐在办公室,要注意的是,一整天维持同样姿势坐着容易让“鼠蹊部”的血流停滞,血液循环变差。腹部、腰部的肌肉僵硬,也会让经痛变得更严重。上班时定时站起来拉拉筋,稍微走一走并且让腰背周围的肌肉动一动,可以让血液循环恢复。

  近的研究表明,针灸可能有利于缓解女性经期期间的腰背疼痛,但是要找正规医疗机构的医生。

腰背酸痛 腰背酸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