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白发 脚底这处竟是白发克星

  一头乌黑秀丽的头发,是男女都想的事情,但是,现在很多人没有到老年,就已经出现了白发,这是为什么呢?我们该如何治疗白发呢?治疗白发的中医偏方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有关知识吧。

  如果你的头上突然出现了一些白头发,你是不是非常的着急,为什么会有白头发,白头发的出现和什么有关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男性,认为理想的女性的条件是有一头乌黑的头发。这种自古就象征女性美的黑发,至今仍然深受重视。男性也不例外,如果拥有满头乌黑的头发,会使人显得有“年轻感”。现代男女为了保护头发,都会细心挑选洗发水、润发精、摩丝、发胶等。

  但事实上流行在生活中的染发、烫发,以及各种发料都会不同程度损害发质。现代人为了保护发质,就直接的使用发霜、润发精等物,殊不知头发是人体的一部分,必须由体内保护着手。

  毛发是受肾经支配,因此想使毛发有光泽,就要有正常的肾经,并要提高它的机能。乌黑的头发除了美观之外还能显得有朝气,对工作也会有所助益。

  如果一头的白发,也会让你外表看起来忧郁,同时还会丧失工作欲望,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心情。

  治疗白发的穴位及指压法

  能使毛发具有光泽,是治疗白发的穴位在脚底的“涌泉”。

  涌泉代表肾经,它位于脚底中央洼处(将脚趾用力向内弯曲时产生洼槽,然后用指压,感到会痛之处即是),按摩时双脚每15次为一个疗程,每天做2个疗程。这种指压法治疗白发并非立即见效,必须坚持练习。

  如果头发浓密又乌黑的话,会让你看起来非常的年轻,但是如果是一头白发的话,不仅看起来显老,而且身体还可能出现问题哦。

  中医学认为,下列因素与白发有关。

  一是精虚血弱: 肾精不足,不能化生阴血,阴血亏虚,导致毛发失其濡养,故而花白。

  二是血热偏盛: 情绪激动,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热偏盛,毛根失养,故发早白。

  三是肝郁脾湿: 肝气郁滞、损及心脾,脾伤运化失职,气血生化无源,故而白发。

  中医治疗白发

  中药内服

  中医采用滋阴凉血、养血乌发、补肾安神的中药如熟首乌、生熟地黄、山芋肉、西洋参、天子片、藏红花、枸杞子、菟丝子、山药、丹皮、泽泻、黑芝麻、女贞子、旱莲草、川羌、桂圆肉、大枣、炒枣仁等名贵中药内服为主治疗,取得了很好的疗效,且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中药外用

  用中药当归、干松、石膏、滑石、酸石榴皮、母丁香、白檀香、没石子、白及等药,研末,用米醋调成膏状,涂于头发上,用荷叶包紧,次日早晨洗去黑色。用此方可以染发。

  食膳疗法

  桂圆肉、莲子、大枣等,放入粳米中,煮成粥。每日2次,连服15~30日。可以滋补气血,使头发变黑。

  这些方法都可以治疗白发

  方法一

  1、我们可以可以将黑豆泡浸醋中,浸泡半个月之后就可以服用了,不要间断地服用一个月,效果就会非常的明显了。

  2、何首乌加黑芝麻。何首乌100克,黑芝麻100克,蜂蜜一两,把何首乌打碎,黑芝麻炒熟之后碾碎,之后用蜂蜜调成糊状服用。

治疗白发 白发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