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异味 嘴里异味预示大毛病别不当回事

  你有没有发现,早上起床的时候嘴里非常的苦,或者平时总是觉得嘴里酸酸的,这都是什么回事呢?苦、淡、酸、咸、辣这些味道怎么就会出现在嘴里呢,这和身体健康有什么关系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身体出现的一些小问题都是健康的讯号,我们都要重视起来,及时的就诊,这样才能够预防一些大的疾病的出现。

  在日常工作中常碰到很多患者将口苦、口淡、口咸、口酸、口辣等口中异常感觉当做小事,不愿意告诉医生或者不愿意就诊采取拖的办法直到问题大了才来就诊,给自己带来较大的痛苦与麻烦。

  中医理论认为人体是一个整体,正常情况下口中是不会有任何的异味的,如果出现苦、淡、酸、咸、辣等异味可能是五脏发生了病变。

  口苦

  口苦与肝胆有关。《黄帝内经》指出:"肝气热则胆泄口苦",简单的讲慢性胆囊炎的患者突然出现口苦,那么很可能提示胆囊炎有复发的可能。口苦除了提示胆囊有问题之外,还可能提示您可能存在胃动力差、食道炎等问题。这些疾患也可能使胆汁反流,引发口苦。

  同时,也有一部分的人会因为平时工作已经生活压力大,精神过分紧张,情绪焦虑等导致口苦的出现。

  治疗腧穴

  胆囊穴

  定位:在小腿外侧上部,当腓骨小头前下方凹陷处,胆经阳陵泉穴直下1-2寸;压痛取穴。

  按揉方法:将食指中指并拢,用两只指腹按揉胆囊穴3~5分钟,长期按摩,可以防治胆囊炎、胆结石、胆绞痛等。

  内关穴

  定位:要找左手的内关穴,把左手心向脸伸出来,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并拢,把无名指放在左手横纹上,左手的内关穴就在食指的下边。

  按揉方法:左右手交替用大拇指点按内关穴各50次,以按揉时不感到酸痛为佳。每天三餐前半小时按揉。长期按揉内关穴有改善胃动力及缓解压力、舒畅心情的作用。

  口淡

  口淡与脾胃有关。口淡是指口中无味,多为脾胃气虚或阳虚,或因脾肾阳虚而致胃纳不佳。临床上一般口淡的患者多为免疫力低下的患者。

  此外炎症的初起或消退期,以肠炎,痢疾以及其他消化系统疾病为多见,还见于大手术后的恢复阶段;内分泌疾病及长期发热的消耗性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锌的缺乏,蛋白质及热量摄入不足的病人,也常有口淡感,因为这类疾病可使舌味蕾敏感度下降而造成口淡无味。

  除此之外,如果嘴里总是非常的淡,没有味道,味觉慢慢的减弱甚至消失的时候,这也可能是癌症患者的一大特征了。

  治疗腧穴

  足三里

  定位:用自己的手掌四指横放在膑骨下缘,下方第四横指外缘一横指处即为足三里。

口干怎么办 口腔异味 怎么去口腔异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