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晨起养生 如何做好晨起的第一件事

  中医养生是非常注重晨起后这段时间的,对于这段养生的黄金时间中医是有很多的讲究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好晨起养生这件事呢?对于晨起养生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晨起养生第一件事怎么做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晨起养生的好处还是蛮多的,对于晨起这段时间我们应该要抓住了,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养生的。

  中医晨起养生

  一般来说,每晚佳睡眠时长为7~8小时。我国传统医学讲究睡子午觉,因此建议大家在晚上11点前进入睡眠状态,到第二天6:30起床比较合适。

  不论睡了几个小时,还是有不少人喜欢赖床。但国外研究发现,早上赖床只会加重身体疲劳感,导致一整天都昏昏沉沉。

  醒来后,人体由抑制状态转入兴奋状态需要一个过程,如果匆匆爬起来立即穿衣、洗漱,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等不适,中老年人还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因此起床时好做到慢一点儿,在床上做些养生小动作。

  早晨在床上做些自我按摩,利于机体逐渐兴奋,全身血液流通。以下一些方法简单易行,各做40次左右,利于畅通经气、和胃健脾、宁心降压、调理情志。

  1。双手梳头

  双手十指自然分开,从前向后做梳头动作,以头部舒适无痛为度;十指梳头的好处非常多,不仅能够疏通头部穴位还能提神醒脑的。

  2。指压劳宫穴

  握拳时,中指在掌心所指位置就是劳宫穴,用一手屈曲的中指指节顶另一手劳宫穴;

  3。掌摩腹部

  平躺,双手重叠在腹部,以肚脐为中心,沿顺时针方向在脐周做环形运动;

  4。敲胆经

  胆经位于身体外侧,用双手握拳轻敲左右大腿外侧。

  研究发现,起床前躺在床上静静感恩生活,迎接全新的一天,能让生活充满正能量。比如,感谢清晨明媚的阳光带给你温暖,你将拥有一个阳光的心态;感谢叽叽喳喳唤醒你的小鸟,你也会活力四射、心情振奋。

  冥想可以强健大脑、减轻疼痛、减少孤独、提高控制能力等。早起坐在床上冥想一会儿,还有助于减轻压力,提高注意力和幸福感。标准的冥想动作是盘腿而坐、双手自然垂膝,但只要觉得舒服,其他姿势也可以。

中医晨起养生 晨起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