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白头怎么治疗 白发变黑发只需轻轻按下这(2)

  三是肝郁脾湿

  肝气郁滞损及心脾脾伤运化失职气血生化无源故而白发。

  除此之外中医治疗白发的药方也有很多,中医药方简单有效多,如果我们能跟上文介绍的穴位按摩配合起来使用我相信效果会更棒的。下面就是详细的妙方介绍。

  白发变黑发的4大实用妙方

  妙方一:内服枸杞子

  每次将9~15克枸杞子煎汤内服、炖食,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经常食用,对肝*亏损所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疗效不错。

  妙方二:食用黑豆

  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过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 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有疗效。

  妙方三:黑芝麻粥

  准备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补肝明、润五脏之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者。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

  生活中如何让白发变黑

  1.加强营养

  头发失去维持正常色素的营养,供应也会变白。许多科学研究证明,维生素中的烟酸、对氨安息香酸、胡萝卜素、枸橼酸等,都对形成色素,及其新陈代谢有重要影响。

  2.勤于梳头

  勤梳头也是一种物理按摩法,出自于隋代医学家巢元方之手。他在《诸病源候论》,和《白发候》中认为,白发的根源是身体虚弱,营养不良,故有“千过梳头,发不白”的设想,意即勤梳头可防止头发变白。

  这是很合乎科学道理的:勤于梳头,既能保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又能加速血液循坏,增加毛孔头的营养,从而达到防止头发变白的效果。

  结语:很多人头发早白很痛苦因为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还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形象上的影响,我们可能时候都要想办法把它遮住,所以以上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一劳永逸,你还在等什么呢?赶紧用起来吧!

少白头怎么治疗 少白头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