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冬瓜减肥餐 摇身一变瘦美人(4)

  冬瓜保健食谱

  海米冬瓜

  主料:冬瓜适量。

  配料:海米适量。

  调料:食用油、葱花、姜末、水淀粉、料酒、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1、将冬瓜去皮、瓤及子,洗净后切片,用少许盐腌制5分钟左右,沥去渗出的水备用;2、锅置火上,倒入食用油烧热,下葱花、姜末爆锅,加水1汤勺、料酒、盐和海米;3、烧开后放入冬瓜片,武火开后改中火焖烧,待冬瓜入味后,加味精,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功效:清热解暑、化浊开胃。

  冬瓜绿豆汤

  主料:冬瓜、绿豆各适量。

  调料:大葱、生姜、精盐、高汤各适量。

  做法:1、绿豆洗净、用清水泡2个小时,冬瓜去皮、瓤,洗净切块,葱切末、姜切片;2、汤锅置旺火上,添入高汤烧沸;3、放姜片、葱末、绿豆;4、待绿豆熟烂后,放冬瓜块,烧至熟而不烂时,撒入盐,起锅即成。

  功效:清热利尿、解渴、祛暑。

健康饮食 养生食谱 冬季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