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糖尿病友们的“降糖福音”(5)

  第八式:右揽雀尾

  ①上体后坐并向右转,身体重心移至右腿,左脚尖里扣;右手向右平行划弧至左肋前,手心向上;左臂平屈胸前,左手掌心向下与右手成抱球状;同时身体重心再移至左腿上,右脚收至左脚内侧,脚尖点地。眼睛注视左手。

  ②上体微向右转,右脚向右前方迈出,上体继续向右转,左腿自然蹬直,右腿屈膝,右左腿弓步。同时右臂向右前方并掤出(即右臂平屈成弓形,用前臂外侧和手背向前方推出),高与肩平,手心向后;左手向左下落于左胯旁,手心向下,指尖向前。眼睛平视右前臂。

  ③身体微向右转,右手随即前伸翻掌向下;右手翻掌向上,经腹前向上、向前,伸至右前臂下方。

  然后两手下捋,即上体向左转,两手经腹前向左后上方划弧。直至左手手心向上,高与肩齐,左臂平屈于胸前,手心向后;同时身体重心移至右腿;眼睛注视左手。

  ④上体微右转,左臂屈肘折回,左手附于右手腕里侧(相距约5厘米)。

  上体继续向右转,双手同时向前慢慢挤出,左手心向左,左手心向前,右前臂保持半圆;同时身体重心逐渐前移变成弓步;眼睛注视右手腕部。

  ⑤右手翻掌,手心向下手经右腕上方向前、向左伸出,高与右手齐,手心向下,两手左右分开,宽与肩同。

  然后左腿屈膝,上体慢慢后坐,身体重心移至左腿上,右脚尖翘起;同时两手屈肘回收至腹前,手心均向前下方。眼睛平视前方。

  ⑥上式不停身体重心慢慢前移,同时,两手向前、向上按出,掌心向前。右腿前弓成右弓步。眼平视前方。

  要点:向前按时,两手须走曲线,腕部高与肩平,两肘微屈。

  结语:太极拳健身治病的功效大家肯定是知道的,那就不要在怀疑了。糖友们加油吧!

太极拳 老年人 防治失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