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小常识 慢阻肺的蛛丝马迹(5)

  3、加强康复锻炼

  可根据个人病情轻重及耐受能力,进行适当的锻炼和康复治疗。

  治疗慢阻肺 要打持久战

  目前,多数慢阻肺患者都是在疾病急性发作的时候才去看病和用药,而在平时(缓解期)却没有坚持治疗。“而事实上,平时的规范治疗更加重要,除了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症状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减少急性发作,减少住院的需要,其终结果是改善健康状况的同时,减轻了医疗的负担。”

  如何早期发现自己是否患有慢阻肺?

  慢阻肺早期的主要症状是咳嗽和咳痰,也有部分无症状。由于症状比较轻,对日常生活影响不大,容易被忽视,因而很多患者错过了早期诊断和治疗的机会。肺功能检查是早期发现慢阻肺有效的方法。肺功能检查很简单,只需要做一次大力的深呼吸即可,可纳入常规体检项目。

  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组建议,有患慢阻肺的危险因素,或者有慢性咳嗽、咳痰或气促者,尤其是40岁以上吸烟者,至少每半年做一次肺功能检查。

什么是慢阻肺 养生小常识 慢阻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