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与健康相关的生活小常识(6)

  12个与健康有关的常识

  长期大师喝可乐易导致瘫痪

  研究发现,长期喝可乐会造成身体血钾过低,表现为身体轻度虚弱、便秘甚至瘫痪等症状。希腊约阿尼纳大学的研究人员记录了有关这一病症的众多病例,其中的一名孕妇每天喝3-7升可乐。研究表明,每天饮用2-10升可乐的人会小现血钾过低的症状。

  比起过去,人们现在饮用了太多的软饮料,导致出现了诸如牙齿疾病、骨头软化、新陈代谢综合征和糖尿病之类的许多疾病。越来越多的病例证明,过量饮用可乐确实会导致人体血钾过低,进而导致肌肉疾病、心跳失常、瘫痪等一系列疾病。

  油炸食品用对油就不会影响健康

  油炸食品是不健康的,这似乎已经成为一项常识,但西班牙的一项研究显示,长期食用橄榄油或葵花籽油制作的油炸食品,并不会导致冠心病等健康风险上升。

  研究人员在1992年到2004年间对4万多名西班牙人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跟踪调查。西班牙是一个典型的“地中海式饮食”国家,其食谱中所用的油大多是橄榄油或葵花籽油,因此这里的油炸食品与其他许多地方相比在用油上并不相同。分析结果显示,在西班牙,长期食用油炸食品并不会导致冠心病风险上升,也不会因此增加死亡风险,不存在世界上许多地方都曾发现的油炸食品与健康风险间的联系。橄榄油和葵花籽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因此用它们制作的油炸食品没有健康风险。

  红色盘子或有助节食减肥

  德国和瑞士学者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使用红盘子盛饭菜和用红杯子喝饮料可以减少消费约40%。

  研究人员说,红颜色可能鼓励顾客避免吃零食,因为它经常与危险、禁止和停止等相联系。他们发现,如果食品公司使用红色将不健康的食物包装起来,这可以作为一种警告,甚至可以在酒吧中用红色警示人们别喝太多。在这项研究中,41个男学生被要求从标有红色或蓝色标签的杯子中喝茶,红色的杯子中只被喝了44%。

  在第二项研究中,109个人分别使用红色、蓝色或者白色盘子放的盐脆饼,放在红色盘子中的饼干几乎没有人吃。

健康常识 养生保健 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