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出来的肝病 4个肝脏求救信号好多人不知道

  肝脏为五脏之一,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但是因为肝脏上没有分布着痛觉神经,所以不注重身体检查通常难以早期发现,所以人们常会说肝病是拖出来的,但其实4个信号是肝脏在求救,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可以起到预防肝病的作用!

  一、肝不好常会出现以下4个异常现象

  1、刷牙时容易出血

  肝脏可产生凝血因子,凝血指标可反映肝脏功能,如果肝脏受损,便会影响到凝血功能,导致凝血因子下降,刷牙时,牙龈就容易出血。

刷牙时容易出血

  2、尿液颜色黄如茶

  肝脏受到损伤后,体内的胆红素浓度升高,通常会随着尿液一同被排出体外,从而可表现为尿液颜色发黄。这种现象一般不会随着饮水量增加而得以改善,通常只有控制好肝病后才会慢慢消失。

  3、早上起来食欲差

  肝脏可以分泌分解消化食物的酶,肝脏不好时,消化酶数量减少,消化功能下降便会影响食欲,出现早上起来食欲不振,自觉恶心想吐的情况。如果早上起来不想吃东西,需要考虑是肝脏出现问题。

  4、早起感到乏力

  由于肝脏异常会导致机体吸收营养元素的功能出现问题,造成营养不良,所以容易导致早上起来全身乏力、疲倦等。

早起感到乏力

  二、肝不好身体这4个部位也会发出信号

  1、手

  中医认为,手指甲变脆弱容易断可能是肝血不足,手指甲出现竖纹可能是肝功能欠佳,手掌心出现红斑可能是肝脏疾病等。

  2、脸

  肝血不足无法滋养肌肤,脸色容易暗黄无光泽,肝脏不好导致毒素堆积于肝脏,可使面部长斑、长痤疮。

健康常识 肝脏 肝脏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