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多是因为身子虚吗

  出汗是一种生理现象,但是有些人出汗量过多,稍微活动一下,就立马出汗,于是这种情况下,不禁会担心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那么,出汗多是因为身子虚吗?还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下面不妨跟随文章内容一起看看吧!

  一、出汗多不一定是身子虚

出汗多不一定是身子虚

  人体存在着明显的个体差异,汗腺分布的部位、数量均不相同,出汗量、出汗部位也不完全一样。通常情况下,男性比较容易出汗,出汗量多于女性;年轻人出汗量多于老年人;身材肥胖的人出汗量多于身材偏瘦的人;经常运动的人出汗量则要多于不经常运动的人。所以,出汗多不一定是身子虚,有可能是身体差异的表现。

  二、出汗也不等于排毒

  很多人都觉得出汗代表排毒,但实际上出汗并不等于排毒。因为汗液中大部分都是水,尿素、钾、乳酸、氯化钠等电解质成分占比非常小,含有的体内代谢废物也比较少,而代谢废物主要是通过尿液、粪便的形式被排出体外,光依靠出汗排毒,作用非常有限。所以,要想排毒,还要增加每日饮水量,多排尿,多吃高膳食纤维素类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出汗也不等于排毒

  三、大量出汗需要警惕疾病

  1、糖尿病

  正常的出汗是身体健康的标志,但出汗量过多或在不该出汗的时候出汗,需要高度警惕是糖尿病的可能,包括低血糖和高血糖。低血糖常会因为血浆中的葡萄糖水平下降低于正常值而出现大汗、心慌、饥饿、无力等表现,需要尽快补充糖分;糖尿病会引起神经发生改变,当自主神经病变后,可出现多汗或者少汗、低血压、腹泻等一系列症状,应该积极通过生活管理、药物调理来降低血糖水平。

出汗多 出汗多和身子虚有关吗 身体虚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