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好不好 其实4点就能看出

  肾脏位于人体腰部两侧,是不可或缺的器官,肾脏健康有利于生命活动正常运转,而肾脏受损则会影响身体健康,要想知道肾脏好不好,通过4点就能看出,具体到底是哪4点呢?下面不妨一起看看吧!

  一、以下4点可以看出肾脏是好还是坏

睡前饮食是否过咸

  1、睡前饮食是否过咸

  中医理论,五味入五脏,分别是咸入肾、酸入肝、辛入肺、苦入心和甘入脾,也就是说,咸味的食物容易作用到我们的肾脏。如果适度摄咸,可以养肾,而过度摄咸则容易伤肾,因为肾脏具有调节水电解质平衡、维护酸碱平衡的生理作用,在睡前进食过咸的食物容易打破平衡状态,增加肾脏负担,引起肾功能减退,甚至肾脏疾病、高血压等,从而对肾脏、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肾脏好的人,一般不会在睡前吃偏咸的食物,这样才有助于维持平衡状态,滋养肾脏。

  2、睡前是否喝酒

  喝酒后,大部分酒精都是通过我们的肾脏代谢,而酒精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损伤,打破肾脏中氮的平衡,加速蛋白质分解,下降肾小球过滤功能,造成肾衰竭。所以,为了保护肾脏,维持健康,一定要避免睡前、日常喝酒。肾脏还不错的人,睡前不喝酒可以帮助机体增强肾小球过滤功能,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

睡前是否喝酒

  3、睡前是否吃药

  服药后,药物中的大部分物质都会经过肝脏被分解,小部分物质会流向肝脏并参与到尿液的形成当中。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这些毒素便会累积在肾脏内,到达一定程度后就会对肝脏造成损伤。而肾脏好的人,一般不会在睡前大量服药,这样有助于防止肾脏负担过重,引起损伤。

肾健康 肾脏 肾脏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