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症状 身体有这4个症状要警惕肾结石

  肾结石是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在我国发病几率较高,发病人群中男性要多余女性。肾结石患者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要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症状

  1.血尿

  部分肾结石患者存在血尿的症状,血尿症状较轻,一般肉眼不可见,大多数是镜下血尿,不过也有少部分患者存在肉眼可见的尿血。

 部分肾结石患者存在血尿的症状,血尿症状较轻

  2.感染

  少数肾结石患者可能并发尿路感染的情况,有的人患上的就是感染石。肾结石继发尿路感染的情况,主要出现在儿童肾结石患者身上,所以在诊断疾病的时候,可能没有发现结石的存在。

  3.疼痛

  多数肾结石患者都有腰痛的症状,不同的患者疼痛的程度不同,具体取决于结石的位置和大小。如果结石较大,移动速度小,疼痛症状会比较轻,疼痛表现是隐痛和钝痛,有些患者可能存在无痛感。肾结石较小在是肾脏中移动的速度很大,可能会有严重的绞痛症状。

  肾结石引起的肾绞痛是突发性的,一般在深夜到凌晨的时候发作,疼痛位置在腰部和腹部,随着病情发展可能会向下延伸到膀胱位置,疼痛的时间不固定,可能持续几分钟,也可能持续几个小时。

肾结石引起的肾绞痛是突发性的

  4.排石

  有少数肾结石患者在排尿的时候,可能会发现细小的结石,这个症状也被称为尿砂,是肾结石的症状之一。

  肾结石的原因

  1.饮食因素

  如果平时饮水量不足,会导致尿液浓缩,增加患上肾结石的几率。还有经常摄入过量的动物蛋白,或是摄入了很多钠、钙等物质,也会导致肾结石。

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