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症状 身体有这4个症状要警惕肾结石(2)

  饮食中缺少镁元素,和维生素A等物质,会增加患有肾结石的几率,一些地区饮用水没有得到净化,饮用后也会增加患上肾结石的风险。

一些地区饮用水没有得到净化

  2.代谢因素

  身体中存在过多的草酸、尿酸和尿中钙等物质,可能会导致肾结石出现。

  3.气候因素

  气候会引起肾结石,夏季是肾结石高发阶段。夏季人体会排出大量的汗液,如果过量丢失水分会让尿液浓缩。夏日日照时间相比于其他季节更长,日照时间长体内合成的钙物质就会增加,体内尿钙排泄也会增加,进而形成肾结石。

  4.药物因素

  某些人需要长时间服用维生素C、糖皮质激素或是头孢曲松钠等药物,很有可能会导致肾结石患病几率升高。

  如何预防肾结石

  1.充足饮水量

  生活中增强饮水量能预防肾结石出现,并且还可以帮助肾结石患者排出体内较小的结石。每天要将饮水量保持在2000ml以上,这样能增加排尿量,让尿液更为清亮。

  2.饮食管理

要少吃含有草酸盐丰富的食物

  平时要少吃含有草酸盐丰富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例如菠菜、西红柿、浓茶和各种坚果类食物。肾结石患者也要少吃嘌呤含量多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羊肉和金枪鱼等。患者除了少吃这些食物也要控制对盐分和蛋白质的摄入,要多吃新鲜的果蔬,适当的吃粗粮。

  3.坚持运动

  生活中适当的运动能增强体质,还能预防肾结石的出现。

  结语:在患上肾结石后一定要重视起来,患者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随时关注病情的变化。生活中要多为身体补充水分,注意饮食的结构,平时适当的运动,良好的生活习惯对预防肾结石有帮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