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出来的肝病 4个肝脏求救信号好多人不知道(2)

  3、头发

  肝虚可引起两侧鬓角头发发白,肝血亏虚头发颜色一般偏黄,肝火旺盛常会表现为头发容易油腻、严重脱发等。

  4、眼睛

  肝血不足者,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不清;肝火旺盛者,眼白发红,红血丝明显;肝阴不足者,眼睛发干,容易视疲劳;肝胆湿热者,眼睛则容易发黄。

肝血不足者,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不清

  三、生活中4个不注意伤肝应避免

  1、情绪控制不佳

  控制不好自身情绪,动不动就生气,容易导致肝阳上亢,怒气伤肝;生气时硬憋着不疏解,容易造成肝气郁结,不利于肝脏健康。

  2、睡眠时间不足

  睡眠不足时,肝脏也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可使肝脏供血不足,肝火旺盛。

睡眠不足时,肝脏也得不到充分的休息

  3、饮食缺乏规律

  一日三餐不定时、不定量,经常暴饮暴食既损伤胃肠,也损伤肝脏,还会增加脂肪肝发生风险。

  4、用眼时间过长

  中医理论,肝开窍于目,肝脏健康,眼睛则健康,若长期用眼过度,久视伤血,就会导致肝血不足。

  在这里推荐一个小配方给大家,用枸杞、决明子、桂花、菊花冲泡成茶饮,每天一杯,坚持下去可得到养肝排毒的效果!当然要想肝脏健康,日常自我保健也不可少,做到生活规律,饮食健康,勤加锻炼,定期体检,自然会有好身体!

健康常识 肝脏 肝脏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