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从口入 挑选筷子需谨慎

  筷子使用率高,一日三餐都离不开筷子,但筷子用不好其实也暗藏危险,它也可能成为传播致病菌的媒介!所谓病从口入,不单单指的是食材,筷子中带有的细菌也不可忽视,因此,选对筷子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在使用筷子的时候,有哪些事情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下面一起看看吧!

  一、用久的筷子容易滋生细菌,感染疾病

用久的筷子容易滋生细菌,感染疾病

  事实上,不管是饭店的筷子,还是家里用的筷子,都藏匿着很多复杂的细菌,因为筷子使用久了,经过每天的搓洗容易裂开,油渍、食物残渣等会积聚在裂痕中,如果没有进行日常消毒,产生致病微生物,传染幽门螺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黄曲霉菌和大肠杆菌的风险便会增加。这些病菌侵犯胃肠道、呼吸道后,则会引起腹痛、腹泻、恶心想吐,甚至胃炎、呼吸系统疾病等,不利于身体健康。

  二、这些材质的筷子好不要买回家

一次性筷子具有方便、不用清洗的优点

  1、一次性筷子

  一次性筷子具有方便、不用清洗的优点,很多人都把它当作“梦中情筷”,但实际上,大部分厂家生产的一次性筷子都没有达到规定的安全标准。这些不达标、安全性较差的一次性筷子常会带有毛刺,一不小心就容易刺到手,使用起来不再方便。长期或大量使用一次性筷子还会浪费木材资源。

健康常识 筷子 筷子多久换一次比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