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必备 猪蹄黄豆花生汤催奶效果绝对好(2)

  催乳师常用的催奶方法

  香油按摩

  催乳师进行催乳时,通常会先用香油对手和乳房进行润滑,然后用双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轻轻向乳头方向推抚,将年轻妈妈的乳腺管疏通开,使乳房变得柔软。后用大拇指和食指在乳晕四周挤压一番,以达到催乳的效果。

  专家看法: 就按摩这一方式来说,主要的作用是确保乳房内腺管通畅,促进血液循环,所以用按摩的方式还是可行的,但必须注意手法。如果手法不准确或者手劲太重,都可能会导致腺管堵塞加重,严重的话可能会引发炎症。

  经络穴位疗法

  一些催乳师宣称采用所谓的经络穴位疗法对乳管进行一根一根疏通,同时针对局部淋巴系统微循环进行有效促进,后采用专业手法对以前残存在乳腺里面的增生纤维化颗粒进行清理。

  专家看法: 中医上有针灸下奶的方法,但是这项催奶方式对从业人员的要求较高。所以在请催乳师时,好问清楚对方的资质情况。此外,针灸催奶需要一个治疗周期,效果因人而异。

  服用催乳食品

  一些催乳师除了进行按摩催乳,还会向妈妈们推销自己公司生产的某类催乳食品,并宣称这些食品的原料采用多种药食同源的天然名贵植物,可以调节内分泌紊乱,增加垂体泌乳素分泌等等。

  专家看法: 不少中药和食物都对女性的乳汁分泌起到促进作用。 像皂角、鹿茸能够起到通奶的作用,花粉、漏芦等也有催奶的效果。此外,妈妈也可以到医院配一些乌鸡增乳胶囊、生乳剂等中成药辅助催奶。 需要注意的是,服用名贵药材的膳食要针对身体情况对症下药。产妇产后气血不足吃了以后更容易上火反而对产后恢复不利。

催奶 催奶的方法 吃什么催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