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必备 猪蹄黄豆花生汤催奶效果绝对好(5)

  8、按摩刺激

  按摩乳房能刺激乳房分泌乳汁,妈妈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同时还可配合下列按摩方式:

  环形按摩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

  螺旋形按摩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

  指压式按摩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

  9、避免乳头受伤

  如果妈妈的乳头受伤、破皮、皲裂或流血并导致发炎时,就会影响乳汁分泌。为避免乳头受伤,建议妈妈们采用正确的喂奶姿势,控制好单侧的吮吸时间,否则很容易反复受伤。

  10、原味蔬菜汤

  原味蔬菜汤就是将各类蔬菜主要是根茎花果不加任何调料煮汤,味道清香,可以当茶喝,在产后当天(剖腹产次日)即喝有极佳发奶作用。以后保证每天不少于喝两次。

  原料:黄豆芽、西兰花、菜椒(青椒、黄椒、红椒均可)、紫甘蓝、丝瓜、毛豆、西葫芦、西芹,每次选择4种以上即可。

  制作:把各种蔬菜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烂后取汤水饮用。

  总结:以上盘点的这些催乳方法,都是非常有效的,新妈妈们,不妨试试吃吃,你的母乳充足了,才能孕育健康的宝宝哦!(文章原载于《健康准妈妈》,刊号:2012/4,作者:Emmy,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催奶 催奶的方法 吃什么催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