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脾虚的症状 初夏如何调补(8)

  4、食盐温脾,时尚又健康

  这是一种时髦而健康的温脾方法,在中医上,盐分可调体内元气,并且有驱寒的作用。在厚厚的纱布袋内装上炒热的食盐100克,置于脐上三横指处。或者你也可以用肉桂粉3克、荜拔粉10克、高良姜粉10克,装入袋内,夜间放在脐上。这两种方法都可以达到养脾的作用。

  5、让“脾气”随音乐舞动!

  “脾在志为思”,思虑少了,脾才会舒服,脾舒服了,人也就轻松了。工作累了,生活乏了,你是否觉得了无生趣?放点自己喜欢的舒缓的音乐,窝在沙发里、躺在床上,随意听着,这个时候疲劳是不是消失了?心情是不是舒畅了?

  音乐养身古已有之,或振奋,或安静,或细水长流,或热情似火,它能够放松身体细胞,促进脾胃功能。早餐前,你可以听一首激昂的曲子;中餐时,你可听舒缓、让人心胸开阔的音乐;晚餐,你就来一首轻松的轻音乐吧。当然,自主权在你的手里哦,只要让你的“脾气”随着音乐舞动就行了。

  Tips:养脾忌讳的4件事儿

  一忌养脾无常:即养脾不单单只是秋冬的事情,而是应该像吃饭喝水一样每天都去做。

  二忌冷:要养脾,就不能喝太多的饮料,特别是冰饮料,不管是凉的饮料还是瓜果,都不能吃,过凉伤脾。

  三忌甜:我们提倡甜健脾,但过甜则伤脾,甜要有个度。

  四忌多:吃太撑了容易伤脾胃,所以吃任何东西都应该七八分饱。

  结语:脾是人体大的淋巴器官,也是人体的血库,所以做好养脾的工作不仅让我们身体更健康,还可以让你的气色更红润哦~

初夏如何调补 脾虚吃什么好 脾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