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牙膏的62种妙用(8)

  香水妙用 抚平燥热就用芳香疗法

  芳香疗法这个词相信我们都很熟悉,但要提到更专业的方面,可能就很少有人知晓了。盛夏即将到来,天气燥热,情绪和身体也跟着浮躁起来,不如来试试用芳香疗法来解决吧。

  首先来看看什么是芳香疗法:

  芳香疗法这个名字来自拉丁文Aromatherpy,是将代表「香味、芳香」的单词aroma与代表「疗法、治疗」意思的therapy加以结合而成的词汇,其基本概念就是使用植物的芳香精油,利用「芳香」所蕴含的力量,激发人类与生俱来的治愈能力,维持身心两方面的健康。

  它是一种纯植物自然疗法,将各种有益于人体的植物精油成分,利用多种方法渗入人体溶进血液之中,激发人体自在的痊愈、镇定及再生能力,达到预防治疗功效,与传统的化学品护肤 有着本质的区别,是一种安全、可靠而又真正能达到健康和美肤的天然美容疗法。

  当我们吸入一种香味时,香味分子进入我们的鼻腔,然后直接进入嗅觉接收器。当接收器识别了之中香味后,神经细胞将这一信息直接传达给脑边缘系统。嗅觉神经细胞是唯一一种直接通向大脑的感官途径。

  当嗅细胞兴奋时,芳香分子所具有的化学情报就会变成信号,传达到大脑边缘系统。大脑边缘系统是控制、调节身体行动、愉快、不愉快、恐惧等情绪的自律神精。当「芳香」情报传达至此时,相邻的脑下垂体会立刻反应,引起身心的变化,调整人体的身体状况,改变人的心情,这也是为什么吸入香味能如此强有力的传达情感因素。

  另外,香氛 油被吸入后,也进入呼吸系统。在肺部,香氛分子与氧分子相结合,进入人体血脉并流至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在细胞结构中,香氛油可激活人体自愈及完善的能力。科学研究反复证明,芳香疗法可增强生产能力,信息存储能力及身体松缓能力。

  选用香精油,并结合良好按摩方法,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芳香疗法结合了中医及自然疗法理论,尤其与按摩疗法有着密切关系。而香精油运用在按摩上是整个疗法中重要的一部分,只有正确选用香精油,并结合良好按摩方法,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芳香精油的有效成份可以藉由两种方法进入体内:通过鼻腔吸入,向大脑传送「芳香」讯息和直接从皮肤加以吸收。另外,利用精油进行按摩治疗,不但可以发挥精油的疗效,还可以促进血液、淋巴液的循环,提高有效成份的吸收。芳香浴是仅次于按摩的重要疗法,水本身就具有许多疗效,如果在水中添加精油,水和精油会相互增加彼此的效能。

  皮肤可以很轻易的吸收精油,而从微血管进入血液,直接对身体产生影响。依照不同的生理状况,精油可以热敷、冷敷或混合精华液、化妆水、乳液来保养皮肤,或者治疗面疱,促进健康,进而维持美丽、红润的气色。

牙膏 牙膏的妙用 生活小用品用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