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操预防电脑病(2)

  “3+2"法防治鼠标手

  功能操3式

  1.举火烧天

  ①双手五指交,艾行翻转,尽量伸直肘部平举至脑前;②从胸前举过头顶,然后从头顶向两侧小幅度摆动。此套动作重复15~20次。

  2空拳卷腕

  ①双手分别握直径约5cm圆筒(饮料瓶、杂志卷曲成形均可),前臂平举;②手心朝上,尽量向上屈曲腕关节;③掌心向下,尽量向上伸展腕关节。分别进行10~15次。

  3.钟摆甩臂

  ①取站直位,双臂自然弯曲前举至胸前;②以肩关节为轴,手臂放松,快速下摆,如同甩手之态;③顺势摆动回来至起始位置。重复15-20次。

  自我按摩2法

  1.双掌合十,前后运动摩擦,逐步增加幅度,以掌能擦到对侧手的腕关节为佳,擦至微热。

  2.取坐位,右手掌心向上,将腕关节放置在大腿上,用左手掌根部按揉右手腕关节:对侧同理进行。每侧按摩时间1-2分钟即可。

上班族 功能操 白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