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操预防电脑病(3)

  白领6大致命职业病 教你逐个击破

  1、鼠标手“鼠标手”可能是常见的白领职业病。通常发生在主要以操作电脑来完成工作的互联网从业人员中。由于鼠标形状、握鼠标的姿势、办公桌、座椅高低、质量等等外在因素,造成手腕和鼠标之间形成紧张角度,并长期得不到舒展,有个学名叫“腕管综合征”,来源于长期“重复性压力伤害”。也就是说手部的骨骼、韧带等结构因为受到压力而造成机能损害,但又没有恢复,重复受损,这样长期下去的话,就会进入“鼠标手”的升级版腱鞘炎。

  对症武器:“弹奏乐器”应对“鼠标手”

  一位手外科专家说,一个经常使用电脑的吉他手是不会患“鼠标手”的。从而我们知道,其实只要我们经常轻微的运动我们的手部,“鼠标手”就会缓解至痊愈。白领女性在工作之余,大可以去学一门乐器,比如弹钢琴、弹吉他等拨弦乐器,不仅可以运动手部,更可以陶冶情操、放松神经。真是“功在千秋、利在万代”的好事儿啊!

  2、腱鞘炎

  腱鞘炎已然是一种软组织炎症了,通常我们会在手腕或拇指根部发现长了一个包,按压有酸痛感,不动它的话,手腕处于某一个姿势时会发生关节刺痛或有使不上劲的感觉。所有的“鼠标手”和“腱鞘炎”受害者刚开始的时候都会经历手指、手腕乃至前臂的僵直酸痛,而后,这种酸痛成为常态,以至于影响到日常生活,严重时有的人会因腱鞘炎握不住杯子,拿不住笔。

  对症武器:转动手腕,放松手部

  如果你忙的不肯花时间和精力去学习乐器,还有一些简单的手部运动小动作可以帮你缓解手部的不适。

  1、顺时针、逆时针旋转手腕;注意要轻柔,不要让已经疲劳的手腕再次受到运动伤害。

  2、手指攥紧、放开反复10次;做完后会觉得手部很紧张很累,但做完后就达到彻底的放松。

上班族 功能操 白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