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析梦摆脱老年愁绪(5)

  人老了别犯这些忌

  忌不服老

  逞强、不服老,是绝对要不得的。在战略上要不服老,在战术上要服老,二者结合,庶几近之。

  忌无所事事

  蒙田说得好:“如果不让大脑有事可做,有所制约,它就会在想象的旷野里驰骋,有时就会迷失方向。”

  忌提当年勇

  这也算是一种自然现象,争胜好强也许是人类的一种本能。然而一旦年老,争胜有心,好强无力,便难免产生一种自卑情结。可又不甘心自卑,于是只有自夸当年勇,可以聊以自慰。对于这种情况,别人是爱莫能助的,从零开始是唯一正确的想法。

  忌自我封闭

  封闭,有行动上的封闭,有思想感情上的封闭,形式和程度也因人而异。老年人不管有什么形式的自我封闭现象,对个人健康都是不利的。我奉劝普天下老年人力矫此弊。

  忌老想到死

  俗话说:“黄泉路上无老少。”可是人一到了老年,特别是耄耋之年,离那个长满了野百合花的地方越来越近了,此时常想到死也是非常自然的。关键是:想到以后,自己抱什么态度。惶惶不可终日,甚至饮恨吞声,要不得,这样必将成陶渊明所说的“促龄具”。正确的态度是,顺其自然,泰然处之。

  结语:老年人在晚年生活时,也要对自己的生活做到有安排,有规律,不要觉得生活没有了乐趣,可以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丰富自己的生活。

  (文章原载于《大家健康》,刊号:2012年第4期,作者:朱信,若水,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消除梦愁 精神萎靡不振 青光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