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瘦”家务 完美运动(2)

  ●拖地:减肥不减胸

  减肥指数:★★★★★

  锻炼部位:消除大腿、臀部及腰侧的赘肉,紧实胸部。

  动作:1.面朝拖把的方向站直,两腿并拢,保持上半身笔直。2.双手前后握住拖把柄,向前跨一步,两腿一前一后交叉站立,摆出弓步,然后用手臂的力量将拖把前后推移,感觉像在击剑,边拖边有节奏地上下晃动膝盖。3.反复3次后前进一步,换腿重复动作。

  注意事项:挺胸收腹,背部笔直。站弓步,紧实下盘,别滑倒。

  热量消耗对比:正常拖地15分钟约消耗60卡路里热量;运动式拖地法约是正常的4~5倍。

  ●晒衣物:扭出小蛮腰

  减肥指数:★★★★

  锻炼部位:帮助塑造纤细的腰部及腿部线条。

  动作:1.将洗衣篮放在身体前侧,背对晾衣杆,挺胸收腹,尽量保持上半身笔直,然后将腰和肘关节弯下取衣物。2.站起,胯部以下保持不动,扭转上半身把衣服晾起来,左右交换进行。

  注意事项:如果你用的不是室内晾衣架,无法完成以上动作,没关系,把衣服挂进衣橱,甚至开关电视的时候你都可以拷贝这个动作。

  热量消耗对比:正常晒衣物10分钟约消耗30卡路里热量;运动式晒衣物法只要10次就能消耗约40卡路里热量。

  ●擦桌子:告别“蝴蝶袖””

  减肥指数:★★★

  锻炼部位:美化背部和上臂肌肉,坚实胸部,缓解肩颈酸痛。

  动作:1.站在桌边面对桌子,双手按住抹布。2.保持身体不动,将手臂伸展到极限后,再慢慢将手收回,靠手臂的力量将抹布来回推擦,就像在做伏地挺身一样。3.向前推擦时,双手要在同一水平线上,且双臂用力要保持一致,以5次为一组,共3组。

  注意事项保持收腹状态,双手直直地往前推擦,呼吸要有节奏。

  热量消耗对比:正常擦桌子1分钟约消耗4卡路里热量;运动式擦桌子法约是正常的3~4倍。

健身 减肥 减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