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瘦”家务 完美运动(7)

  股四头肌力量训练:着重练习股内侧肌。

  直抬腿练习:大腿股四头肌绷紧保持膝关节绷直,抬高至足跟离床15厘米处,直到无力维持为止,然后缓慢放下,休息片刻,继续进行下一组。可以每天做3~4组,每组做20次,组间休息30秒。

  静蹲练习:抬头挺胸,保持身体直立,两脚分开和肩一样宽,脚尖向前,脚跟大约离开墙壁一脚长的距离,缓慢地下蹲,到大腿小腿呈90°为止,保持这个角度。

  可以先从小角度开始,如果在某个角度静蹲疼痛,要先避开这个角度进行练习,连续30分钟为一次练习。

  柔韧性训练:如股四头肌过紧,可做俯卧位屈膝牵拉练习;腘绳肌紧张做伸膝牵拉练习;髂胫束或支持带过紧则做推髌练习等。

  药物治疗:应用非甾体类消炎药可以减轻疼痛和无菌性炎症,对缓解症状有一定的帮助,中药外敷或熏洗也比较有效。封闭治疗:局部应用激素注射治疗需慎重,虽然此法可以缓解症状,但仅有短期疗效,多次注射或注射位置不当容易引起肌腱断裂。超短波、电疗、电磁治疗、超声和激光治疗等有利于胶原合成促进组织修复,可以适当应用。

  篮球运动中的急性膝关节损伤也应该引起重视,前交叉韧带损伤、内侧副韧带损伤和半月板损伤等都有可能出现。如果在扭伤后出现了膝关节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贻误治疗。

  所以,对于运动损伤要重视,要及时处理,不要任由损伤发展,去除引起损伤的不利因素和诱因,消除损伤引起的症状,那么,继续进行健康的运动是完全可以的。

健身 减肥 减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