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帮你巧治口腔喉癌

  编者按:喉部癌症竟然可以从口中做手术切除。似乎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那么喉癌的症状有哪些呢?做了喉癌切除手术要注意什么呢?

  手术巧治口腔喉癌

  62岁的谢先生近比较烦。以往清晨溜早时,一向大嗓门的他,总爱和几个老友,在树林里放声高歌。一曲豪壮的老歌,真提精气神。可是半年前,不知怎地,嗓子总哑,高音也唱不上去了。

  开始,老谢并没在意,依然每天抽一包多的香烟,这个习惯都40多年了。“哪个烟友不都是每年要闹几回嗓子,咳嗽、喑哑,多喝点水,弄点清音含片,挺半个多月也就好了。”

  一晃半年过去。老谢纳闷,药没少吃,社区医院的雾化吸入也做了几回,可是嗓子哑越来越重了。非但不能唱歌,平时和邻居朋友说话时,声音嘶哑也很明显了。

  在家人和朋友催促下,老谢夫妇决定到大医院耳鼻喉专科看病。

  老谢患喉癌了

  半夜早起排队,终于挂到咽喉专家号。医生检查后,安排做纤维喉镜。

  一拿到喉镜报告,老谢夫妇就害怕了,结论是:“双侧声带前端和前联合粗糙新生物,部分溃疡形成,Ca可能性大”。

  接着,马上安排喉镜活检。纤细的活检钳从喉镜里伸进去,钳取一块声带肿瘤,做病理切片检查。

  一周后,忐忑不安的谢先生一家,再次来到医院。病理报告是:“声带中分化鳞癌。”

口腔喉癌微创切除术 喉癌 喉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