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荔枝核治病5个验方

  编者按:人们对荔枝的喜爱从古诗中就可见一斑,什么“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现在正是荔枝上市的时候,那么吃荔枝要注意什么呢?荔枝怎么保存?荔枝怎么吃不上火?

  变废为宝 荔枝核治病5个验方

  1、治气滞胃痛

  荔枝核10克、木香10克、丁香10克,海螵蛸10克,川楝子10克,元胡10克,白芍10克,柴胡10克,枳实10克,香附10克, 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分服,连服2周为1个疗程。服药期间要避免精神刺激,忌食辛辣。

  2、治疝气痛

  荔枝核10克,小茴香10克,川楝子10克,元胡10克,柴胡10克,木香10克,甘草 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分服, 连服7天为1个疗程。服药期间忌食辛辣。

  3、治男性疾病

  荔枝核10克,橘核10克,栀子10克,金银花30克,连翘10克,苦参30克,蒲公英30克,地丁15克,野菊花30克,元胡10克,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分服,连服2周为1个疗程。服药期间忌食辛辣、油腻之品。

  4、治妇女痛经

  荔枝核10克,川楝子10克,元胡10克,黄芪30克,当归20克,川芎10克,丹参20克,益母草30克。水煎服。于经前7天每日1剂,早晚分服,服至月经来潮为止,连服3个月经周期为1个疗程。服药期间要避免情志刺激,忌食辛辣、油腻之品。

  5、治乳腺小叶增生

  荔枝核10克,地龙12克,当归20克,川芎10克,益母草30克,丹参15克,桃仁10克,红花10克,青皮10克,柴胡12克,川楝子10克,元胡10克,香附12克,昆布10克,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分服,连服2周为1个疗程。服药期间要避免情志刺激,忌食辛辣。

变废为宝 荔枝 荔枝怎么吃不上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