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疲惫吃五药膳

  编者按:夏季,很多人都容易犯困身体疲劳,做什么事情都无精打采,这可不是好兆头,那么该如何是好呢?夏季养生如何提神?吃什么提神?下面小编推荐一些药膳食疗给大家,提神效果很好哦!

  夏季疲惫无力易犯困 5药膳给你活力

  现在许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经常感到疲劳,上班也无精打采,新的一年里如何让自己生龙活虎?下面这些药膳让你精神百倍!赶紧跟着小编来看一下吧,让你精力轻松恢复的秘招。

  双参肉膳

  原料:鲜人参15克,海参150克,猪瘦肉250克,香菇30克,青豌豆60克,竹笋60克,味精、精盐、香油各适量。

  制作:①将海参发好,切块;香菇洗净,切丝;瘦猪肉洗净,切小块;竹笋切片。②将以上4味与人参、青豌豆一齐放沙锅内,加清水适量炖煮,以瘦猪肉熟烂止,加入味精、精盐、香油各少许即可。

  服法:每日1~2次,每次适量。每周2剂。

  功效:大补气血、强壮身体、消除疲劳。适用于久病体虚不复或年老体衰、精神萎靡、身体疲倦者。

  丁香火锅

  原料:丁香6克,蛤蜊肉200克,鱼圆100克,墨鱼2条,虾仁100克,粉丝、芹菜、冻豆腐、葱、味精各适量,鸡汤4碗。

  制作:①将蛤蜊肉、虾仁洗净备用;鱼圆切片;墨鱼除去腹内杂物洗净后,在开水锅里速烫一遍,然后切成2片。粉丝用热水泡软,切成几段;芹菜切成寸段;冻豆腐切成小块;葱切小段。②将以上各料先各放一半入锅,汤也加入一半,并可加入适量葡萄酒,少量盐,旺火烧5~6分钟后,即可趁热吃,边吃边加。

  服法:佐餐食。

  功效:丁香具有强烈的芳香,有兴奋强身作用。当身体疲劳时,食丁香火锅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全身活力,消除疲劳。

夏季养生 提神的方法 药膳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