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养生解密起源发展(5)

  足部反射疗法的起源

  我们对于足部反射疗法的起源,不妨持比较开放的看法。在没有充分可靠的根据以前,不必过早地下结论,认为它是发源于某一个地方,然后传到世界的其他地方。应该说,在各个世界文明的发源地,都有可能或迟或早地发现就在人类双脚上的这个秘密。

  足疗的由来,双手是人类的骄傲,自从有了手,就可以制作工具使用工具,人类才与其他动物有所区别。但是,如果不是人类用双脚站立起来,由双脚来承受全身的重量和负担行走的任务,双手就不能解放出来,人类也就不可能与猿猴相揖别。由此可见双脚对于人类的重要性。双脚可以说是处于低层,但 “忍辱负重”,承担着艰巨的工作。因此,人类的脚掌是动物中发达的,它有丰富的血管、神经与指挥中枢(人脑)和各个内脏器官相联接。

  足疗的由来,由于双脚是处在人体远离中枢神经的部位,从信息传递的途径来说,是脚- 脊髓- 大脑,而脊髓又与各个脏腑器官相联结,因此脚上存在着各脏腑器官的许多信息,脚所受的刺激也会传送到各脏腑器官。又由于双脚是处于远离心脏的部位,很容易出现血液循环障碍,加上地心吸力的影响,一些从身体各部分带来的有害物质很可能在这里沉积下来。

  因此,在人的足部可以找到与身体各部分器官相对应的敏感位置。当人体发生疾患时,在这些敏感位置上可能出现压痛、酸楚、麻痹、肿胀、硬结、瘀血、变形等异常现象,而易被人所感知。由原始的、感性的、偶然的发现,经过千万年的多次反复验证,人类终于逐渐认识到其中的规律性,即这些敏感位置与各部分器官的相互关系:当某一器官发生病变时,在相对应的敏感位置(或区域)上将出现某种异常现象,而当刺激这些敏感位置(或区域)时,疾患也将得到缓解或痊愈。刺激这些敏感位置(或区域)的方法,简便原始的便是用手去按压、揉搓,或者用脚在凹凸不平的地面、树根上踩踏,以取得治病的效果。这就是足部反射区按摩的起源。

  总结:人们喜欢足疗,足疗可以在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护肤 美容,但是,对于足疗常识也应该多加了解,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把足疗功效发挥的劲治。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