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养生解密起源发展

  编者按:足疗起源于古代,在如今应经发展的如火如荼。足疗保健功效显著。那么, 对于足疗的奥妙你还了解多少?足疗的发展意义是什么?小编准备的足疗指南帮你揭晓吧。

  足疗起源于古代 发展于近代

  足疗起源于古代,发展于近代,盛行于现代。足疗是中国中医的宝贵遗产,古老的中医经典。

  足疗的起源,古人类在地上赤足跳舞后足底部发热、发胀、舒服,既解除疲劳,又振奋精神,还能缓解病痛。《黄帝内经》中就有涌泉穴的记载,它与人体保健密切相关。《史记》中有上古黄帝时代名医摸脚治病的记录。古埃及也有按摩足部的记载,东汉华佗的《五禽戏》中也很重视足部导引术。日本学者考证,汉唐时代的《华佗和籍》中就有“足心道”这门研究脚部按摩的学问,此术在日本至今不衰。两千多年前释加人留下了佛都的“佛足石”,在这个足印上就有人体与足部相关联的图,瑜伽术就保留和发展了脚部按摩的养生特点。

  足疗的起源,足疗在当今社会非常盛行,在全国各地深受欢迎。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保健方法使处于亚健康状态下的人们感受神奇的魅力。

  我国是足部疗法起源早的国家。几千年前的中国就有关于足部按摩的记载。据考证,当年足疗与针灸在我国为 “ 同根生 ” 之疗法 。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