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保健 不忘提醒技师清洁手部卫生

  编者按:你是一个经常做足疗保健的人群吗。你知道足疗应注意哪些事项吗?足疗技师足疗时有洗手吗。根据这些问题我们来看看。

  做足疗,提醒技师先洗手

  足疗舒服解乏,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吴军教授提醒,在进行足疗按摩的时候,一定不要碍于面子,要尽量让你的技师先洗手。

  据吴军教授介绍,虽然我们不愿意面对这个问题,但是足疗技师和足浴盆里水管的存水是细菌的附着地,因此,在足疗前,一定先要求技师洗手,并对足浴盆进行清洁。

  一般临床上将足癣称为“脚气”,如果为你做足疗的技师,在沐足前碰巧为患有“脚气”的其他客人服务过,然后未彻底洗手消毒,就又为你做足疗,就很可能将“脚气”传染给你。吴军教授解释,这是因为一般足疗会用力地按摩,真菌会停留在手上,甚至技师自己的手部也会被传染。一些其他的病菌也可能会通过足疗的形式传染,如葡萄球菌和分支杆菌,都是可以通过小小的创口来互相传染的。做足疗前,还要看技师的手上或者你的脚上是否有创伤,足疗的当天尤其不要给腿褪毛,避免微小创口让细菌乘虚而入。用清水或者用一般的洗手液洗手并不能杜绝真菌感染。因此,在接受足疗前,一定要求技师用专业消毒洗手液或消毒液洗手,如含有复方苯甲酸酊的消毒液,这样才能有效杀灭真菌。

洗手盆 足浴 足疗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