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养生 3种搓脚法抗衰老

  编者按:足疗是人们日常养生方便的一种手法,足疗按摩手法不同所起到的养生功效也不相同。那么你可知道抗衰老足疗怎么按吗?

  足疗养生 3种搓脚法抗衰老

  在中医看来,脚心的涌泉穴是足少阴肾经的起点。按摩涌泉穴,有滋阴补肾、颐养五脏六腑的作用。经常搓脚心,能活跃肾经内气。强壮身体,防止早衰,有利于健康长寿。老年人常按摩脚心,还能防止腿脚麻木、行动无力、脚心凉冷等现象。

  这里介绍三种搓脚的方法: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干搓

  用左手握住左脚背的前部,用右手沿着脚心上下进行搓动100次,用力要适中,搓至脚心发热为止。然后,右手对右脚做同样动作。

  湿搓

  把双脚浸泡在温度适中的水盆中,浸泡至双脚发红,然后擦干再按“干搓”的方法搓脚。

  酒搓

  从酒瓶中倒出30克左右的白酒,然后按“干搓”的方法搓脚时,用手蘸少许白酒再搓脚。如在搓脚时把酒搓干了,需再蘸少许白酒继续搓脚数次即可。

抗衰老 搓脚方法 足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