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女人药膳补血 美颜有方

  编者按:你知道你的皮肤为什么暗黄枯燥,没有光泽吗?那是你的身体没有调理好。下面介绍几款补血佳品,献给聪明女人。

  常吃6大补血佳品 聪明女人驻颜有术

  1、人参

  人参具有气血双补的功效,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内分泌协调、生血生精能、血液流通,在防癌、抗衰老等方面疗效也很好,是补养气血的“百草之王”。

  补血用的话人参应配熟地、当归等补血药一起用,人参好是文火炖服,这样能很好地发挥其药效。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服用人参期间不能喝茶和吃萝卜,以免解除药效影响药力。

  2、当归

  当归是兼具补血和活血功能的良药,尤其对妇科常见病,如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效果显著。当归性温,是甘温润补之品,一般人吃大有补益,但热盛出血者则不宜服用,另外孕妇服用也应经医嘱。

  有一款归参猪心汤可以推荐:将党参20克、当归15克洗干净后放入水中煮半小时后滤掉药渣然后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猪心和生姜、葱、食盐等,煮到猪心烂熟时即可。经常食用,为补血良方。

  3、党参

  党参不但有助于生血,同时也能补气,与当归、黄芪一起熬汤,有明显的补血作用。

  至于党参的吃法,可以用沸水煮后泡茶喝,也可以做党参生鱼:

  1、准备:将党参润透,切成小段;胡萝卜洗净,切块;姜切片,葱切段;香菜洗净,切成小段;处理生鱼,洗净。

  2、将生鱼放入油锅炸一下,注意不要炸太久,然后捞起去油备用。

  3、调炒锅至武火,下油后倒入姜、葱爆香,然后下生鱼,随后加入料酒、党参、胡萝卜等配料,等熟后即可作为佐餐食用。

  经常食用,可补中益气、补血。如果需要加强功效,可用人参代替党参。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 补血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