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从脚治起 小病小痛足疗甚好

  编者按:很多人都有头痛这样的困扰,那么头痛该怎么办呢?其实要想治疗头痛,足疗是个好方法,下面小编教大家足疗保健治疗头痛的方法,一起去下文学学吧!

  头痛从脚治起 小病小痛足疗甚好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是惯用的思维方式,而中医辨证却跳出了对“症”治疗的框框,按照经络的循行路线,从整体观念出发,随症施治,灵活变通,因此,就有了“上病下治、头痛医脚”之法,其效果有时胜于“头痛医头”。头痛怎么办?

  足疗治头痛小原理

  凡是整个头部以及头的前、后、单侧部位的疼痛总称头痛。头痛的发病与外感风、寒、湿,内伤肝、脾、肾三脏有关,头痛种类繁多,不一而足,仅夏季头痛就有疰夏性头痛、冰淇淋头痛、缺水性头痛、偏头痛、伤暑性头痛、睡眠不足性头痛等分类。而人的足底,连结着人体的重要经络,存在着几乎所有内脏器官的反射区,当然也映射到人体大脑部位,换而言之,就是可以通过摁压足底相应的穴位来治疗和改善头痛症状。

  头痛症状不同,足疗法也不同

  在中医五行说里,春对应着肝,所以春养肝至关重要。若春天没有养好肝,或导致肝气不足,或肝气淤积,或肝郁化火。如此恶性循环到炎热的夏季,体内热与体外热两种因素共同作用,热气上行很容易引起头痛。尤其是两侧的太阳穴以及头顶的百会穴,会伴有强烈的阵痛感。

  因为正常情况下,人的足底应该呈柔和、平软感;如果身体某个部位不适,则相应的反射区会出现气胀感或波动感,严重者还会有颗粒物,若做过手术者甚至还可能会有块状。在做足疗治头痛时,主要针对心区和肝区,通过刺激这些反射区,来调节身体的不适。针对不同的头痛症状,疗法也各异。

头痛 头痛怎么办 足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