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足疗 可治肝病

  编者按:随着生活水平的越来越高,人们的生活习惯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不得不说,健康在现代人看来,是如此的重要。有的人喜欢去足疗店,做个足疗按摩,保健一下,放松一下身心。但是,足疗真的能治病吗?

  足疗做为中医按摩的一个分支,一直流传至今,肯定有它独到之处。足部作为人体仅次于心脏的关键部位,保护脚自然也是重中之重的事了。脚上有六十多个穴位,而且这些穴位与五脏六腑也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通过足疗保健,刺激穴位,给人体的五脏六腑做的保健,这难道不是一件美不胜收的好事吗。

  下面主要谈一下如何用足疗保健治疗肝病

  选适用自身需要的配方中药,碎粉后用适量沸水冲沏后加水调温进行浴足。

  好的方法是在用沸水沏药时用药的蒸汽熏蒸足底部五至六分钟,后加水调温浴足,水量好超过坐骨神经穴位,蒸气熏蒸是将蒸汽把足部的毛细血孔扩张,使药的有效成份充分地通过毛血管给穴位供药,再经经络运行到五脏六腑,从而达到内病外治,上病下治,冬病夏疗,外病蒸洗之。

  然后再浸泡三十分钟左右后,通过双手对自己做自我按摩,使药物更好刺激足位穴位和反射区,从而达到通经活络,促进血液循环,调节神经系统,改善睡眠。

  坚持中药足浴足疗,平衡新陈代谢,防预肝病。

足疗 足疗保健 足疗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