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肚与啤酒没有直接的联系

  编者按:生活环境好了。大家的身材就慢慢跟着走了样,男士很多都长出了小肚子,俗称啤酒肚。其实这个肚子跟啤酒没有什么关系,小编在此帮啤酒“伸冤”。

  在这个吃好喝好的时代,中青年人争相发福,明显的莫过于越来越挺的肚子。人们把这种肚子叫做“啤酒肚”。

  事实上,“啤酒肚”是腹部肥胖的俗名,而造成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缺乏锻炼、巨大压力下的糖皮质激素紊乱等都有关系。

  相比白酒而言,啤酒和葡萄酒的营养更丰富,但在酒精饮品中,能量的主要来源还是酒精本身,通常度数越高能量就越高。而酒精对于人体的作用比较复杂,除了本身被分解产生的能量,它还可能影响其他物质的代谢,不同人群饮酒习惯的不同也会带来代谢上的差异,因此很难说到底哪种酒更容易引起“啤酒肚”

  从身体代谢的角度来说,酒精虽然是一种能量物质,但它对人体存在潜在的毒性,所以不会被身体贮存,进入身体后它会被优先分解。酒精和脂类的代谢都依赖于肝脏,酒精会抑制身体对脂类的代谢,这是嗜酒者易患脂肪肝的原因,也为肥胖埋下了隐患。

啤酒肚 肥胖 葡萄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